news-details
以賽亞書58章13節:「安息日為可喜樂的」。 (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你若在安息日掉轉( 或譯: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以賽亞書58:13~14)

【傳經奇遇】
律法中關於遵守「安息日」的規定琳瑯滿目,自古以來猶太人相當恪守「安息日」的命令。

賢者引用以賽亞書58章13節中的「安息日為可喜樂的」,呼籲猶太人視這日為喜樂的日子,而不要當成是承受律法條文重擔的日子。

賢者建議除了會堂的聚集之外,人們要在安息日來到之前做三件事:
之一,在家中點上一盞燈,象徵神的臨在與祝福。
之二,換上最好的衣服,這是神所定為聖的日子。
之三,預備豐盛的三餐,這是享受神恩典的日子。

有位賢者把「安息日」喻為「新娘子」,這位賢者在安息日前會穿上最好的衣服,然後頌讚說:「進來吧!新娘子;進來吧!新娘子」。

我們是蒙受主恩的百姓,來吧,讓我們以主日是可喜樂的。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在主日與神的子民歡欣敬拜祢,讓我在祢裡面歇息而能重新得力,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