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8日下午,在桃園女子監獄舉辦一場受洗典禮,50位受刑人與神立約,從此與神同行。 (攝影/記者林葶熙)

昨日(28)下午,法務部矯正署桃園女子監獄舉辦基督教受洗典禮。沒有任何樂器伴奏,50位受刑人的敬拜歌聲迴盪全場,領受牧者施洗時,她們回到如孩子般單純的心,將生命主權交回祂。

領受第一份聖餐時,各個低頭握緊雙手、閉起雙眼,向上帝禱告:「耶穌謝謝祢!我們再一次打開我們的心,接受祢成為我一輩子的主、幫助我。聖餐不僅能夠改變我的肉體,也能夠改變我,讓我倚靠耶穌,讓我思想耶穌。耶穌,祢是我的盼望、祢是我的好朋友、祢是我天上的神,祢是我地上隨時的幫助。」

桃園龍潭女子監獄受洗典禮。(攝影/記者林葶熙;剪輯/記者鍾正明)

此次受洗由新店行道會、基督教中華婦女聖工會、安和基督福音堂、新希望基金會共同舉辦,5位牧者傳道為50位「同學」施洗,並贈與一本聖經和大大的擁抱。看見又一批「新生兒」誕生,今年75歲的溫媽媽眼中流露滿滿的喜樂。

她再三叮囑:「只要進到教會去,你就不會再進到這個地方了!」

溫媽媽本名溫楊梅英,是印尼華僑。自1992年從龜山監獄開始服事,總熱切期盼福音拯救這些被世人唾棄的孩子。溫媽媽在桃園女子監獄已服務19年,每周都會來這向受刑人傳福音,至今見證6位女孩成為傳道人。

分別由新店行道會王明賢傳道、更生圑契陳伯雄牧師、安和基督福音堂鄭順基牧師、信義會永生堂張忠正傳道、基督徒蘭雅禮拜堂陳正修牧師,5人負責施洗。

分別由新店行道會王明賢傳道、更生圑契陳伯雄牧師、安和基督福音堂鄭順基牧師、信義會永生堂張忠正傳道、基督徒蘭雅禮拜堂陳正修牧師,5人負責施洗。 (攝影/記者林葶熙)

埔心浸信會鄭義龍傳道與妻子連怡文分享見證。

埔心浸信會鄭義龍傳道與妻子連怡文分享見證。 (攝影/記者林葶熙)

因為神,脫離毒品、找到人生伴侶

受洗典禮中,安排了幾位擁有相同經歷的牧者傳道分享見證,埔心浸信會鄭義龍傳道與其妻連怡文來到現場分享。

連怡文24歲時接觸搖頭丸與K他命,導致膀胱萎縮、胃痛,嚴重到無法出門工作,後進入基督教晨曦會戒毒。住半年後,認為自身已脫離毒品綑綁,重回社會,但不到3個月又陷入毒品中,再度回到戒毒村。她見許多學長姐因靠神脫離毒品,擁有人人嚮往的自由生活,決心讀經禱告,認識改變大家生命的神。

上帝聽禱告,醫治她的身體,漸漸康復後也找到一份工作,擔任教會行政同工。神也為她預備一位愛主的丈夫,兩人在去年共結連理。

鄭義龍則是在15歲因持有改造槍枝被關進少年觀護所,出獄後又多次朋友吸毒、販毒,進出監所數次。有次回家,他發現門鎖都換掉了,原來是他的家人已經放棄幫助他...感到自己像位孤兒,親友的探望就像「掃墓」一樣,經人介紹進入基督教晨曦會。

有天讀經時,鄭義龍對聖經故事震驚,浪子回頭的故事就如同自身生命,使他想起過去父親用愛等待他回頭,因此向父親寫信認罪,「我得罪了天,我得罪的了地,不配做你兒子…」。一個月後父親終於前來探望他,如今父子有相當好的關係。

她們認真禱告,期盼能靠神度過生命困難。

她們認真禱告,期盼能靠神度過生命困難。 (攝影/記者林葶熙)

基督徒蘭雅禮拜堂陳正修牧師(左)勉勵大家,緊緊跟隨神。溫媽媽(右)再三叮囑,出去後要記得去教會。

基督徒蘭雅禮拜堂陳正修牧師(左)勉勵大家,緊緊跟隨神。溫媽媽(右)再三叮囑,出去後要記得去教會。 (攝影/記者林葶熙)

活出「死去活來」的新生命

基督徒蘭雅禮拜堂陳正修牧師也曾為過來人,17歲因拿刀傷人入獄,但透過關係免於重刑,其後踏入黑社會,靠販毒賺錢,後來又吸食嗎啡。26歲是他第4次坐牢,因在監內嚴重違規,請人帶嗎啡與注射針筒進牢房,又被加判3年徒刑、釘腳鐐,更被父親唾棄,罵他是垃圾、廢物。

陳正修也台下同學一樣,在監裡接受主、受洗成為基督徒。他深知大家心中的痛苦,受洗是件開心的事情,但是不代表自此不再會遇到困難,「這些困難一樣會在,但是你不用再靠自己面對這些」。生命改變不是靠自己,而是靠神,他鼓勵大家,一定要緊緊跟隨神,向老我死去、向耶穌活出新生命。

活動尾聲,溫媽媽以堅定的口吻對這群「新生兒」說,只要我們仰望祂,就不再蒙羞,要用心讀經,時常向神禱告,別再回頭望,記得常常用敬拜表達對神的愛。

「教會是神在地上的家,進到教會去,就不會回到這個地方!」

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詩篇34:5

 

▍HOT!!! 本周超熱門 ▌

84歲能做什麼? 學霸奶奶78歲信主、讀完延伸制神學院,熱血傳福音不輸年輕人

蔡英文:同婚立法需整合多元意見 「愛家公投」拼年底綁大選,透過選票彰顯民意

發現你不知道的Hillsong教會 帶出具影響力的事奉方式:信仰即生活

單場佈道累積2.6萬觀看人次 如虎添翼的佈道會用了這個方法

教會成長關鍵,在於我們如何成為傻瓜「道成肉身」 避免淪為「博物館教會」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