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馬因著個人感動與領受將自己過去多年來因外景工作,在泰國植入於手臂上的黃金「法力符管」經手術移除。 (照片來源/小馬倪子鈞)

「我什麼偶像都拜,什麼陣,什麼風水,什麼礦石水晶,什麼牌,什麼符咒、什麼法力刺青,什麼神像,我應有盡有!你會想,我拜那麼多,應該過的超極無敵好吧!坦白告訴大家,沒有!不但沒有過的比較好,反而我是越拜越兇…」

基督徒藝人倪子鈞(以下稱呼小馬)因著個人感動與領受,將自己過去多年來因外景工作,在泰國植入於手臂上的黃金「法力符管」經手術移除。他隨即在臉書上PO文見證自己過去拜偶像經歷,以及為何認識上帝後,選擇不再拜偶像的原因。

「只要誰說有什麼可以讓我掌握命運,改變命運,阻擋惡運,什麼可以讓我功成名就,有錢有勢,我二話不說,拼命的拜,拼命的買!」小馬直言,未信主前的他,生命中有很多軟弱,其中一大軟弱便是「面對無知未來的恐懼」。

因此,只要有人告訴他:「只要你做了這個法,就可以想得到你想得到的!」他肯定照著做,不論是可以讓他常保平安、人生順利、升官發財、桃花朵朵開的偶像或牌、符咒、刺青,他全都做過。

他更打聽到泰國有位號稱法力高強的高僧,也藉著工作之便前去拜訪,甚至讓其在他身上紋上多處的法力刺青,更願意讓他在手臂上植入號稱有法力的黃金符管。但是,投資了無數金錢在敬拜偶像的事上,不但沒有讓他人生變得更順利,反而內心的恐懼一天比一天加增。

「因為只要有人說,小馬,拜這個更好啦,這個更夠力,買這個啦,這個更厲害!哦對了,不要怪我沒告訴你,你要小心哦,你如果不弄這個,你最近會有災難哦!」小馬坦言,偶像所生出的法力產品,無論材質,功效,年年也都會更新、升級,過去的他只能為了自己好,甚或更恐懼自己過得不好,而選擇不停地購買。

直到2010年小馬遇見上帝,他才發現──「奇怪?這位神是有問題嗎?祂有事嗎?怎麼祂沒有要我買這、買那個呢?」反倒讓他感受到上帝非常了解他內心的軟弱、掙扎、困惑,甚至各種罪的綑綁。

原來,這位上帝讓他感受到的不是恐懼,而是「愛」。

「以往我所接觸,認識的神、偶像,要就是用多少價,能換多少保障,好處!要就是如果你不拜,不買,那你不會好,而且可能會更慘!」小馬說,神的愛使他能分辨什麼是真正為自己著想的神,真正的神不會讓人感到恐懼,而是了解他的軟弱、改變他的生命,卻不是利用。

信仰上帝不是恐懼或交易,更不要祂的孩子成為被勒索、控制的人。信主以後,小馬不再拜偶像,更成為四處為耶穌做見證的人。

就在一個月前,小馬在一場聚會中,聽見牧師分享啟示錄中的「獸與印記」可能帶來的影響後,他便決定拔除多年來植入手臂上的符管,因為他知道這會使自己陷入攪擾,甚至為邪靈留下破口、使自己跌倒。在教會牧者的代禱與陪伴下,他做了這個決定,移除法力符管。

「我信了主之後生命有什麼樣的改變呢?我要說,我有了信心,我有了盼望,我心中有平安,我靈裡有喜樂,我仍有軟弱,但主的力量會帶我勝過,我不再恐懼,因為我有了愛。」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18

分享最後,小馬也為網友們禱告:

最後,我要為所有還不認識主的朋友來禱告,求神透過生活中的各種人、事、物,製造機會,讓不認識主的朋友來認識主,經歷主。也要為已經聽過,接觸過,但內心仍有懷疑,甚至是心裡恐懼害怕,認為如果離開偶像回轉到上帝面前成為基督徒,就會帶來惡運咒詛的朋友們禱告,求神斷開ㄧ切偶像權勢在人心中所存下的謊言,讓每個人都得著能力,讓心裡的眼睛能看見,耳朵能聽見,心裡能明白,能真實的分辨,以致於整個人有信心回到神的面前,成為神的孩子!ㄧ生跟隨主!

這樣的禱告是奉我主耶穌基督得勝寶貴的名求,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