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孩子們需要在積極正面的話語中被陶造。(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敗壞你們;我就是為這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至於慚愧。(哥林多後書10:8)

 

【傳經奇遇】
孩子們需要在積極正面的話語中被陶造,父母或長輩威脅的言語將會讓孩子的心漸漸遠離。

一些關於父母教導的失敗案例被記載在史書裡,其中包括一則一位孩子因遭受父母威脅而走上絕路,因此,威脅孩子絕對不是正確的教育方式。

賢者說:「孩子所需要的是『恩威並施』。人絕不應該威脅孩子,要麼立即懲罰他,要麼什麼也別說。」當孩子犯錯時,父母說,「你站到牆邊罰站片刻」、「我們要把你丟出家門」,前者是懲罰,後者是威脅。

賢者說,威脅會讓孩子心生恐懼,恐懼會傷害他們身心靈健全的成長。

其實,大多數父母不會執行威脅的話。當父母在氣頭上說出許多威脅的話,久而久之,孩子會認為父母總是在說謊。

管教不等於威脅。「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希伯來書12:7)

主給予父母的權柄是要造就兒女而非敗壞孩子。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請把惱怒從我生命中拿掉,讓我用愛的言語去建造別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