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歐洲的難民危機起自2010年,隨阿拉伯之春的爆發而一發不可收拾。他們大多來自敘利亞、阿富汗和厄利垂亞等國,2014年有超過28萬名難民以非正規途徑到歐盟國家,多半透過地中海路線進入。(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上(6)月19至20日兩天內,超過200位試圖橫渡地中海到歐洲大陸的移民者命喪利比亞海。

 

自2010年爆發全球難民潮以來,近百人擠在一艘小船、風浪中搖晃並驚險求生的情況,至今仍在發生。特別在通往歐洲的關口利比亞,這個難民和移民者逃避戰爭、貧窮、迫害或尋求更好生活而搏命前往之地。


 

聯合國難民署人員協助試圖逃往歐洲大陸的難民和移民者,於利比亞首都黎波里登岸。(照片來源/UNHCR)

 

聯合國難民署新聞稿中指出,19日有一艘木船於利比亞沿海翻船,利比亞海岸警衛隊(Libyan Coast Guard)前往救難,100人死亡、5人存活;另一艘橡皮艇在同地區的附近翻覆,70人不幸淹死。隔(20)日,利比亞首都黎波里(Tripoli)以東64公里的加拉布里市(Garabulli)又有50多人在狂風大浪中遇難。

 

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國際社會正視海上遇難的難民和移民人數逐漸增加的情況,過去多年來並未好轉。他們因著戰亂、貧窮,冒生命危險橫渡地中海。聯合國難民高級辦事處代表菲力波.格蘭迪(Filippo Grandi)說,「這些悲劇性的死亡提醒著戰爭和貧窮繼續驅使人們踏上冒險的旅程,付上他們人生積蓄、尊嚴、和最終生命的代價。」

 

格蘭迪也提到,各國需要聯合非政府組織和行經地中海的商船等國際力量,加強海上救難行動,維護難民和移民的安全。

 

據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的資料顯示,2018年橫渡地中海的移民潮抵達歐洲,到目前為止有記錄的數字,以西班牙、義大利、和希臘沿岸人數最多,分別是9,315、14,330、和11,763人。

 

自2011年爆發推翻格達費政府內戰的利比亞,自北約組織軍事介入,至今仍處於「無法治」狀態。此處承載著橫渡地中海最多的移民數量,這些移民潮分別以來自突尼西亞、厄利垂亞、奈及利亞、和蘇丹等國家居多數。

 

請為生活在戰亂和貧窮國家的人們禱告,讓他們不需要冒著生命危險離開他們的國家。

 

(資料來源/UNHCR、CNN、BBC)

 

▍HOT!!! 本周超熱門 ▌

電影《沉默》時代日本基督徒遭迫害的隱藏教會 正式列為世界文化遺址

從韓國來的復興烈火 趙鏞基妻金聖惠帶60年事奉祝福來台

負面消息影響身心健康 克服負面情緒靠這個

【聖經與傳經之旅】不要威脅孩子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四章回)~領袖,請檢視你的內心和行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