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卓健誠牧師)

1099年6月7日,在第一次十字軍東征期間,基督徒於這一天開始圍攻耶路撒冷。


 

第一次十字軍東征(1096年-1099年)是由西方基督教世界所發起的一項軍事行動,旨在收復穆斯林的征服中被占領的累范特聖地,在今天十字軍東征的軍隊到達了耶路撒冷的城牆,最終於1099年十字軍攻陷耶路撒冷收尾。

 

1095年,西方基督教羅馬天主教會教宗烏爾巴諾二世最初為了應東羅馬帝國皇帝阿歷克塞一世的求援,而號召西方志願軍前往拜占庭帝國抵禦塞爾柱人從安納托利亞而來的入侵。後來,東征的目的逐漸演變為奪回聖地及耶路撒冷城。

 

在實現從穆斯林異教徒中回收基督教家園的目標方面,6月第七天的事件很重要。第一次十字軍被證明是所有十字軍東征中最成功的一次,並將東方基督教從伊斯蘭的統治中解放出來。但頗具有諷刺意味的是,在這第一次東征期間,屠殺了大量的猶太人,卻幾乎被遺忘而沒有記載下來。

 

十字軍隊員主要為來自西歐各國的騎士和農民,他們跋山涉水,來到君士坦丁堡,而後又將戰矛轉向耶路撒冷。隊伍中的農民數量大大超過騎士,但由於他們沒受過戰鬥訓練,因此最初十字軍並未到達聖城。1099年,重新組織的十字軍大軍攻陷耶路撒冷,並屠殺了城中大量的穆斯林和猶太居民。

 

東征過程中,西方人在累范特建立了耶路撒冷王國、的黎波里伯國、安條克公國和埃德薩伯國四個十字軍國家。由於十字軍對耶路撒冷這座461年未在天主教控制下的聖城懷有極強的熱忱,因而他們拒絕將奪取的土地歸還給拜占庭帝國。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7801619edeed812edcbfc31a75c6bc61.jpg

(圖片來源/卓健誠牧師)

 

耶路撒冷十字有時也被稱作為「十字軍十字」。是由一個被四個小希臘十字所圍繞的一個大希臘十字,所組成的紋章十字或基督教符號。

 

這個十字更簡單的形式(大十字四端沒有延伸)常被稱為「十字軍十字」,這是因為當年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時候,教宗烏爾巴諾二世將一面帶有此標誌的教宗旗給予了十字軍戰士。而且後來,這個十字也成為了耶路撒冷拉丁王國的標誌。據說,耶路撒冷十字中,四個小十字象徵著四福音(瑪竇福音、馬爾谷福音、路加福音、若望福音),或者代表基督的福音從耶路撒冷傳出的四個方向。東方基督教的教堂多以耶路撒冷十字作為平面設計,中央為講台,四方為座席。

 

耶路撒冷十字被用於喬治亞國旗當中。耶路撒冷十字也被用作天主教上帝時間(Kairos)靜修的象徵,每個參加者都會在該靜修結束後獲得該十字的掛飾。

 

耶路撒冷十字可能源自腓尼基,其形狀可能是白色或綠色的八點十字,被稱作馬爾他十字。其中每個點都代表了真福八端中的一端。有時,十字中的大十字是以複式十字的形式存在,此時,其更傾向被成「耶路撒冷十字」。

 

這耶路撒冷的十字架讓我們基督徒再度省思,我們是否真的去執行神的旨意 ? 因著這一路上屠殺猶太人,而導致更深的傷害到神的選民,彼此之間的嫌隙也越來越大,導致廿世紀的600萬猶太人大屠殺。

 

近代的基督教也把它改述為 : 主耶穌在中間的十架上,其它周圍的十字架預表著四福音書。這是否有脫罪的傾向,當然是見仁見智的問題,所以也無需去爭辯。但這段歷史的由來若不去理解,基猷的和解只能到口頭上或表面上的層度,無法有真正的饒恕,這就難保不會再次發生大屠殺的事件了。

 

眾多的基督徒還是經常的在下意識當中,顯露出"反錫安"的批評言語。當你咒詛或批評以色列時,不就是在咒詛他身上的耶和華神嗎?

 

詩121:4-8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122:6-7 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願你城中平安!願你宮內興旺!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12d747d75e421e323b87fc813d211fd8.jpg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電影《沉默》時代日本基督徒遭迫害的隱藏教會 正式列為世界文化遺址

從韓國來的復興烈火 趙鏞基妻金聖惠帶60年事奉祝福來台

負面消息影響身心健康 克服負面情緒靠這個

【聖經與傳經之旅】不要威脅孩子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四章回)~領袖,請檢視你的內心和行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