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熱浪來襲,高溫已橫掃全美,未來也將持續高溫。(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美國襲來極端熱浪,打破2012年7月以來的最高溫,熱浪更橫掃全美48州。美國氣象局預報下周將會有更多的「熱穹窿」(heat dome)形成,氣溫將衝破攝氏40度,請為美國日益炎熱的極端氣候代禱。

 

才正要進入夏天,6月底的美國就已出現衝破攝氏37度的高溫。美氣象局預估高溫將持續破紀錄,從田納西州至密西根州,遠到大西洋中部沿岸和新英格蘭北部,都已發布超高溫預報。

 

美國南加州也將明(4)日國慶後,持續升溫。預計本周6至7日,洛杉磯從聖塔克拉利塔、聖費南度谷至聖蓋博谷,氣溫約會達攝氏32至40度。昨(2)日,華盛頓特區、紐約市、康涅狄格州有攝氏37.78度,紐約罕見出現連兩天高溫,未來更可能連續7天攝氏32,這將打破紐約市33年來的高溫紀錄。

 

熱浪也引起野火焚燒。加州薩克拉門托市外圍就出現大火侵襲3英畝的土地,是美國西部地區的57起火警之一。

 

此高溫起因於「熱蓋現象」(heat dome),亦即某一地區像被一個熱蓋子覆蓋着﹐熱空氣受高氣壓影響停留於區內,在不斷循環下持續加熱,濕度及溫度持續提升。而與一般炎熱氣候不同的是,熱蓋現象的熱空氣到了晚上也不會消散,該區的氣溫難以得到紓緩。

 

求主施恩憐憫遭受熱浪侵襲的地區,並給當地政府處理的智慧,減低傷亡人數。

 

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一切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神也必從他們眼中擦去一切的眼淚。─啟示錄7:16-17

 

▍HOT!!! 本周超熱門 ▌

電影《沉默》時代日本基督徒遭迫害的隱藏教會 正式列為世界文化遺址

從韓國來的復興烈火 趙鏞基妻金聖惠帶60年事奉祝福來台

負面消息影響身心健康 克服負面情緒靠這個

【聖經與傳經之旅】不要威脅孩子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四章回)~領袖,請檢視你的內心和行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