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妳的禮服跟身材真不搭!」、「不是有孩子要養,哪來的閒錢去旅行?」電視上,40歲的阿蘭不只是個母親,還是個賽車手、登山客與作家,神采奕奕的她才剛分享完她的冒險故事,主持人卻拿出幾則網路上的批評,想看她作何反應。

 

阿蘭笑了一下說:「這些批評再也無法攻擊我了……。」喜愛戶外活動的她,17歲時就拿到賽車執照,卻因一場意外撞斷脊椎,醫生宣判她將無法再進行戶外活動。

 

「當時,我身邊有好多聲音:家人的哭泣、同學的嘲笑、師長的惋惜……。我原本也跟著那些言語起伏,悲傷、憤怒或沮喪。但夜深人靜時,我思考:要聽別人的『預言』過活?還是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於是,我開始積極復健……,直到成功登上世界七頂峰。」

 

阿蘭語畢,現場又再度響起一陣掌聲,讓阿蘭生命精采的不單是她的英勇事蹟,更多的是她能勇敢跨越負面聲音的勇氣!

 

要詳細察驗每一件事,持守那美善的。─《聖經》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21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