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4千個十字架代表美國每一天因墮胎流失的生命,很驚人。      (照片提供/Durell Hicks)

美國每天有4千位小生命因為「墮胎」無法來到世上。為了喚起社會對墮胎議題的重視,佛羅里達州的特倫頓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of Trenton)在教堂前庭院立起4千支白色十字架,並設置旗幟寫上:「4000 Babies Murdered Each Day, Each Cross = One Child Each Day.(每天有四千嬰兒遭「謀殺」;每一個十字架代表一個生命)」。

此舉成功引起關注。「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墮胎率這麼高!」民眾說,也有許多人開始支持反墮胎。

特倫頓第一浸信會牧師Keith McConnell表示,自從1973年羅訴韋德案,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承認婦女「墮胎權」可以受到憲法「隱私權」的保護後,38年間的墮胎數字總計超過5千萬。三年前他就有異象,要將墮胎問題的嚴重性告訴社會大眾。

影片中使用大量訪談內容。      (照片提供/"180"Movie)

而就在他佈達會友立十字架計畫的隔週,由福音導演Ray Comfort執導的30分鐘反墮胎電影「180」上線,因此他決定將影片網址打在旗幟標語下方,鼓勵大家上網觀看,成為另類宣傳。

180」電影製作團隊大量剪輯街頭訪問民眾對墮胎和生命議題的看法,導演並以希特勒大屠殺場景與墮胎議題連結,發人省思。Ray Comfort表示,影片在9天內就有多達50多萬的點閱率,引起關住。

發揮影響力 減低國家墮胎率

180」電影能有效讓人看到墮胎的可怕性,做出正確選擇,降低國家墮胎率。「它是很好的教學工具!」牧師Keith McConnell說。

特倫頓第一浸信會後續希望能募足款項,製作「180」電影DVD,發給全鎮甚至是全州的居民。「相信我們能有效發揮影響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