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杜文(圖右)與丹絲碧(圖中)非常感謝奧帕洛卡市的警察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上(6)月清晨,美國佛羅里達州奧帕洛卡市(Opa-locka)的警察在巡邏時,發現停車場竟然有台車擠了一家六口:爸爸、媽媽和四個小孩,最小孩子才8個月。除了爸爸德維恩‧伊森(Dewayne Eason),其他人都在熟睡...


 

警察上前盤問,發現他們是從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Philadelphia)來到佛羅里達州。過去兩個多月,德維恩做過各式各樣的臨時工,卡車司機、收垃圾員、建築工人;當家人睡著,他就撿廢金屬、廢鋁、廢鐵去賣錢。然而無論他兼多少差,總是無法存夠錢繳租金。

 

當他們有錢時,就去住最便宜的旅館,至少可以洗澡,免於蚊蟲叮咬;沒錢時,就把車開到安全的停車場,全家擠在車上睡覺,搖下車窗讓風吹走燠熱的空氣,而最大的挑戰則是找到願意讓他們使用洗澡間的加油站。

 

他們的車堆滿家當、空調壞掉,雖然打開窗戶,仍難敵悶熱的天氣。(畫面來源/影片擷取)

 

媽媽阿妮西亞‧丹絲碧(Anieshea Dansby)曾試著找收容所來解決他們無家可歸的狀況,但那些收容所大多僅收兒童、或單收男性或女性,沒辦法讓他們一家住一起。丹絲碧不忍將一家人分開,因此打消住收容所的想法。「不管怎麼樣,一家人待在一起是最重要的事。」

 

警察查核了夫妻倆人的身分證,發現他們身家清白、沒有前科,丈夫德維恩認真工作,不是遊手好閒的流浪漢,只是需要有個安身立命的住所。於是警察拿起手機,撥的第一通電話是取得市政府淋浴間的使用許可,另一位警察則是撥給家人,要他們帶衣服及鞋子過來。


接著,警察幫他們把油加滿、帶他們去吃早餐,介紹當地跳蚤市場的經理給他們認識,他們從跳蚤市場的商家得到好多物資,連經理都驚訝大家的慷慨解囊。當天晚上,警察就幫德維恩找到一份夜間清潔的工作。

 

 

警察家屬幫杜文一家在募款網站上募款。(圖片來源/GoFundMe」官網 )

 

其中一位警察潔米莎‧麥肯尼(Jamesha McKinney)表示,「看到一家人擠在一台小小的車上,我馬上設身處地為他們著想,因為那有可能會是我。」

 

不僅如此,警察的家人還幫他們到募款網站「來資助我」(GoFundMe)募款,一個月內獲得近300人的響應,募得美金2萬2千元,遠超出預期目標一倍多。幾天後,警方通知德維恩,幫他們找到房子。一天後,又有好消息,一個建築承包商捐贈一部2012年的克萊斯勒(Chrysler),取代他們的老爺車。

 

接受了這麼多人的幫助,德維恩想感謝的人好多好多,每次提起,都忍不住熱淚盈眶。丹絲碧也忍不住激動的語氣:「我非常感恩,我覺得自己實在太蒙福了。」

 

為別人著想、關心別人的需要,都是聖經的教導。路加福音第6章38節說,「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哥林多後書第9章6節也提到「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基督徒應活出彼此相愛的生命。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WSVN、Miami Herald)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眼盲哥哥獨自傳道,改變女巫家族和全部落 胡德夫見證一切:這個神真的是活的!

你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十大症狀與未信者無差

負面消息影響身心健康 克服負面情緒靠這個

【聖經與傳經之旅】早晨為靈魂甦醒的禱告

從韓國來的復興烈火 趙鏞基妻金聖惠帶60年事奉祝福來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