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政府公布一項「對抗歧視非異性戀族群(LGBT)」的行動計畫。(照片來源/Stonewall、製圖/記者杜胤廣)

英國政府昨(3)日公布了一項「對抗歧視非異性戀族群(LGBT)」的計劃,包含將擬定禁止性傾向矯正治療(Conversion Therapy)的法案。為「矯正歧視現象」,此行動估計將耗費450萬英鎊(約台幣1.8億),引發英國基督教團體抗議。


 

然而,訂定該計畫的參考調查僅來自十萬八千份網路樣本。此網路調查針對國內非異性戀族群(LGBT)於教育、醫療和職場為期一年的調查,受訪者僅2%接受過所謂的性傾向矯正治療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公開支持此計畫,期望用這75項計畫「處理」非異性戀人士長久以來面臨的不平等現象。

 

此消息一出,隨即引起倫敦的基督教社會關懷團體(Christian Concern)的抗議。他們擔憂禁止性傾向矯正治療的法令會侵犯「渴望尋求改變」的非異性戀者的自由和權利,認為這甚至違反了歐洲人權公約(European Convention on Human Rights)。

 

「『禁止治療』會侵犯非異性戀者及治療師、治療團體的言論自由。」基督教社會關懷團體表示,禁止治療除可能剝奪言論自由,還可能干涉非異性戀者選擇的權利。

 

更重要的是,近年來同運人士頻繁透過媒體和社群對宗教團體貼上「反同」標籤,高喊人權口號,讓更多反對的聲音沒有被聽見。

 

一家位於北愛爾蘭、長期為非異性戀者提供諮商服務的基督教非營利機構「Core Issues Trust」昨天也發表聲明,他們支持矯正治療的「監管」,卻非「徹底禁止」。

 

他們支持非異性戀族群可以依照自己的性取向與價值信念尋求自主性的幫助,但「禁止治療」的法案將侵犯歐洲人權公約中的基本人權,讓許多非異性戀者在尋求協助或進一步治療中被拒絕,承受異樣眼光。

 

(資料來源/CNN、Christian Post)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眼盲哥哥獨自傳道,改變女巫家族和全部落 胡德夫見證一切:這個神真的是活的!

你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十大症狀與未信者無差

負面消息影響身心健康 克服負面情緒靠這個

【聖經與傳經之旅】早晨為靈魂甦醒的禱告

從韓國來的復興烈火 趙鏞基妻金聖惠帶60年事奉祝福來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