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是有活潑盼望的人,這盼望是在於神。(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我的神啊,求你救我脫離惡人的手,脫離不義和殘暴之人的手。主-耶和華啊,你是我所盼望的;從我年幼,你是我所倚靠的。我從出母胎被你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你。我必常常讚美你!(詩篇71:4~6)

 

【傳經奇遇】
惡事的影像每天不斷在媒體上縈繞,邪惡者似乎就在街道上突然出現。人心似乎落入絕望,認為短時間很難找到平安的出路。

 

不公平的事時有聽聞,不公義的審判也讓人扼腕,有人三餐不繼…。但拉比告訴人們,要在生活中存有盼望。

 

之一,要相信神的美好。「在每天結束的時候,記得要重複向神說:『這一整天都沒浪費』」。正視神在每一天的預備都是美好,會讓人活在盼望之中,惟注目在世界的擾嚷,將引致失望。

 

相信神的仁慈。神的仁慈帶來得勝的力量。拉比說,「即使利劍已經架在脖子上了,也不應該對神的仁慈感到絕望」。

 

最後,要相信神的掌權。拉比認為「一切都在神手中」。神掌管一切,如此確信將使我們不致羞愧,而能透視所有的苦難為要成就無比的榮耀。

 

我們是有活潑盼望的人,這盼望是在於神。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從祢而來的盼望,讓我成為一個大有喜樂的子民,神的恩典在我生命中湧流,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