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說: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候任安順國會議員倪可敏(右)在昨天(3日)就職霹雳州議員,並與堂兄議長倪可漢合照。(照片來源/ NgaKorMing推特)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本(7)月2日,外界原本預測馬來西亞民主行動黨的安順國會議員倪可敏可以入閣,沒想到入閣未果。面對媒體,他僅以聖經提摩太後書第4章7節謙卑回應,並強調仍會盡心為太平和安順選區的人民服務,也會為霹靂州的人民爭取更多福利。


 

日前,馬來西亞經歷61年來的政黨輪替,由前首相馬哈地率領的希望聯盟勝出,推翻飽受貪腐抨擊的納吉政權。如今,希望聯盟主席馬哈地順利就職,與聯盟合作的民主行動黨議員倪可敏本在外界預測的內閣名單內,但在內閣宣誓就職當天,支持者才知道他無法入閣,但他仍展大將之風、為新內閣獻上祝福。

 

倪可敏從小出生在馬來西亞霹靂州愛大華新村,他曾經以馬來西亞全國前50名的成績考進馬來亞大學法律系,大學期間更兩度獲得全馬大專辯論賽最佳辯手,1997年更帶領辯論隊擊敗華語地區的大學,獲得國際大專辯論賽冠軍。

 

畢業後不久,就投身政治,並在1999年參選班台州議員,擔任霹靂州議會反對黨領袖,成為全馬最年輕州議會反對黨領袖。2007年更獲得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2008年參選太平國會議席及班台州議員獲勝後,長期監督地方政府、交通和教育。

 

據東方日報透露,今年第14屆大選期間,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在安順宣佈倪可敏為議員參選人時,曾公開承諾若倪可敏當選國會議員,將推薦他出任部長,更以「部長換部長」當作競選口號,以面對當時仍是內閣成員的競選對手拿督斯里馬袖強(Mah Siew Keong)。

 

得知無法入閣的倪可敏在第一時間透過推特,上傳兩張內閣宣示就職的照片,並衷心表示:「祝福所有內閣成員,是時候重建我們的國家,讓馬來西亞再次偉大。」他感謝支持他的選民,強調同心合一才是國家強壯的關鍵。

 

倪可敏雖已放棄出任行政議員,甚至與內閣成員擦身而過,他沒有為自己說太多,以感恩、盼望的心接受此結果。

 

▍HOT!!! 本周超熱門 ▌

眼盲哥哥獨自傳道,改變女巫家族和全部落 胡德夫見證一切:這個神真的是活的!

你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 十大症狀與未信者無差

負面消息影響身心健康 克服負面情緒靠這個

【聖經與傳經之旅】早晨為靈魂甦醒的禱告

從韓國來的復興烈火 趙鏞基妻金聖惠帶60年事奉祝福來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