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戰勝傷害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勇於面對傷害你的人。(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聖經誦讀】
所以,「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因為你這樣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羅馬書12:20~21)

 

【傳經奇遇】
一想起傷害你的人,人們的心中總是存在著憤恨難消。「父啊!赦免他們。」總是說不出口。

 

賢者說,摩西經典中記述,「若遇見你仇敵的牛或驢失迷了路,總要牽回來交給他。若看見恨你人的驢壓臥在重馱之下,不可走開,務要和驢主一同抬開重馱。」(出埃及記23:3~4)在以色列社會中,牛、驢是常見的動物,因此丟失的情況時有所聞。

 

「仇敵」是指誰?賢者說就是那些恨你、敵對你的人,同時也包括那些因信仰原因而嘲笑攻擊你的人。

 

賢者說要勇於面對「仇敵」。當他們處在困境時(牛或驢丟失、獨力無法抬開重馱),不可以視而不見更不能幸災樂禍。「視而不見」不能處理心中的傷痕,反而加深心中的恨意。

 

戰勝傷害最好的方法,就是要勇於面對傷害你的人。

 

使徒保羅告訴信徒得勝仇敵之道,「你的仇敵若餓了,就給他吃,若渴了,就給他喝」。

 

不願意饒恕人是被惡所勝,勝過惡就要讓自己對仇敵存著良善。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在愛子耶穌裡得享被饒恕的自由,也因此我學會饒恕傷害我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