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7日,於桃園大園國際高中舉行首屆ARISE青年特會,來自各族的原民齊聚一起敬拜神。(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7)日於大園國際高中,台灣原住民興起團隊舉辦首屆「ARISE青年特會」。現場有超過1,000位原住民青年聚集於此。團隊期盼,年輕人承接父老牧者領袖的宣教異象與傳福音熱誠,恢復以神為中心的價值觀,並各方領域活出見證,為神完成大使命。上午活動由敬拜團揭開序幕,帶來泰雅舞蹈、獻詩,以及精采的戲劇演出。



去年(2017)8月底,台灣原住民興起團隊舉辦首屆興起大會,確立四個使命:族群合一、原漢同行、世代興起、神國降臨。李大軍牧師表示,團隊中的青年領袖決定幫助這世代的年輕人,恢復以神為中心的正確價值觀。每2個月聚集青年領袖「玩在一起」、建立關係,其後領受異象,因而舉辦此次特會。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27991ead8dab3b319648560f8e6bc3f2.JPG

眾青年領袖聚集,期盼興起更多原住民青年。(攝影/記者林葶熙)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e69c5588f6a6331df3f45535da924fc.jpg

左為153號角事工彭迦智老師、右為曾明治弟兄。(攝影/記者林葶熙) 

 

耶和華專愛你們,揀選你們,並非因你們的人數多於別民,原來你們的人數在萬民中是最少的。-申命記7:7

 

153號角事工彭迦智老師分享,過去曾有多位牧者宣告原住民將帶來復興,神在早晨則透過申命記提醒他,原住民族群雖並未占台灣人口眾多,然神揀選原住民就如神揀選以色列人,要成為這地的復興關鍵。他鼓勵,年輕人要興起,承接上一代牧長的祝福,翻轉世代。

 

曾明治弟兄分享生命見證,14歲進社會工作,後認識不良少年、入幫派,17歲隨人尋仇被警察逮捕。人生共有5次被判有期徒刑,在最後一次入獄時,他拿到一本聖經並讀完。媽媽不斷為其代禱,積極邀他進教會。回顧人生,他感謝神多次引領他走回正道,更幫助他戒掉30幾年菸酒習慣,也感謝不斷為其代禱的92歲母親,如今他成為小組長,且認真委身於教會,他期望原住民朋友也能經歷神,脫離菸酒的綑綁。

 

懷恩教會游芳牧師分享信息,以「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年少輕狂」為主題。戲劇以聖經浪子回頭的故事為靈感,她以此回應,每個人的生命就如同小兒子。她向大家提出疑問:浪子生來就是浪子嗎?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0c61030993b9ab62d037243aa45917f1.JPG

戲劇以聖經中的小兒子故事為靈感 ,全場看得相當入迷。(攝影/記者林葶熙)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94bde975b5bdd8d7d32b3519d55eeee.JPG

懷恩教會游芳牧師分享信息。(攝影/記者林葶熙)

 

過去游芳並未在部落生活,在都市生活時感到自身與旁人不同,無法融入大家,主流社會對原住民的定義,更使其找不到自身定義。許多原住民也曾與其有相同經歷,她提醒大家,要認知「我們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要活出上帝的榮耀。

 

小兒子對父親說:『父親,請把我應得的那份家產給我。』父親就把財產分給兩個兒子。-路加福音15:12

 

小兒子向父親要其應得的家產,她以此經文說到,我們空手來到這世界,所有一切皆是神的恩典與祝福。世界上有許多誘惑與試探,雖然盜賊在世上行偷竊、殺害、毀壞之事,但天父要使我們得著豐盛的生命。

 

大兒子發怒,不肯進去,他父親就出來勸他。-路加福音15:28

 

故事中小兒子被視為浪子,但大兒子也是位浪子,仍向父親埋怨。游芳說到,家是講關係、團契的地方,在教會服事是件享受的事。耶穌願意撇下99隻羊,只為尋回迷失的一隻羊。最後她鼓勵大家,心要回到神的家,建立合一的事奉團隊、上帝榮耀的祭壇。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af62b120817bae6f5f2c184a8912567.JPG
傳統泰雅舞蹈表演 。(攝影/記者林葶熙)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19448d0d57f12f30c4f5d25f07988a0b.JPG

全場聚集多族原住民,一同敬拜讚美。(攝影/記者林葶熙)

 

▍HOT!!! 本周超熱門 ▌

【有片】異夢中拿鑰匙、進黃金門 102歲奶奶受洗:耶穌來找我啦

企業最愛、世界大學排名穩坐台私校NO.1 中原校長:我們每天吃嗎哪!

【寇紹恩專欄】神的啓示是清楚而且會實現的

【張文亮專欄】同學,驕傲比不如意更可怕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五章回)~心中無主,早晚吃苦!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http://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ebee67e628b6e2e7a682f99abb07029e.jpg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