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年7月底血月將再現,聖經曾預言血月是末日之兆。(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據Space.com網站報告,7月底天上會有兩顆星體呈現紅色,一為火星,另一為月球。就在27日當天(臺灣時間7月28日晚上),火星在夜空中會更加耀眼,比2003年觀測的火星更亮。屆時火星距離地球只有3,598萬英里,比平常亮度高出十倍...


 

同一天,月球也會呈現紅色,並且維持一段時間。天文學家表示此次月蝕將是本世紀最長紀錄,預計有1小時又43分鐘。觀賞月全蝕最佳地點在非洲、中東、南亞和印度洋。Space.com網站又指出:月球停留在地球陰影的時間總長近4小時之久。

 

當月球行經地球陰影且正對著太陽時,就會發生月蝕。月蝕與日蝕不同之處在於:觀測月蝕不傷眼,並不需要配戴特殊鏡片或器材,肉眼就能觀察。而「血月」(Blood Moon)發生條件是─月球運轉到「本影區」(umbra),意即整體進入地球最深陰影處,這時月亮會呈現紅色非黑色,而形成「血月」,原因是部分陽光光線仍透過地球大氣層折射、照映在月球表面上,地球大氣使波長較短的光線發散,例如:藍光或綠光,只留下光譜中波長較長的紅光。

 

地球大氣使光線偏折,短波長的藍光與綠光發散,波長較長的紅光則照射到進入本影區的月球,形成血月。(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Space.com又說未來會有愈來愈多月蝕,下一次北美地區可觀測到的月蝕會在2019年1月21日,美國西岸的人看得較清楚,月蝕情況會持續約1小時2分鐘;同年的7月16日會出現月偏蝕,這一天正巧是首次發射阿波羅11號(Apollo 11)的50週年紀念,(編按:阿波羅11號為人類首次登陸月球的任務)。

 

本月底將出現血月的消息傳出後,有部分基督徒認為,血月不僅是上帝直接的啟示,也應驗了聖經預言。

 

聖經約珥書二章31節曾提到類似「血月」的描述:「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使徒行傳二章20節也提到:「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啟示錄六章12節:「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

 

以上經節都指出:「月亮變為血」為一種屬天啟示,可能預言著「末日將到」。雖然這些經文撰寫完成後,地球已經經歷了無數次的月蝕「血月」,但一些信徒仍對血月預言深深著迷,有些人認為月蝕血月是末日預兆。

 

保羅貝格里(Paul Begley)牧師相信「血月」確是末世的聖經徵兆。據英國Express Newspaper,貝格里牧師說:「只要觀察這些現象,細看預言的徵兆,想想我們在哪一個世代,研讀聖經使徒行傳二章,就能理解為何我對你說─主快要再來了。」

 

但貝格里牧師受訪時嚴正地解釋:「然而,我不相信7月27日就是世界末日,我再強調一次,7月27日不是世界末日。但是聖經早已對我們預言過這樣的事,又透過現代代禱者發出預言,現在更是直接顯現在天上。」可以細想的是,自然環境的變化,確實可能含有上帝的啟示。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日現場》充滿感恩、歡笑和眼淚的安息告別禮拜 鄒川雄教授:用生命教導生命教育的勇者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六章回)~有時候,往回走才有路!

她擁有敏銳又溫柔的心 陳思源與杭州基督教崇一堂建築工程

原民興起時刻到來! 牧師告訴你如何擺脫社會標籤、恢復自身形象

金曲原音歌后桑梅絹 從失婚到站上舞台走過8年恩典歲月 唱歌成了影響人的使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