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淑娟在兒子讀幼稚園時才有機會接觸福音,剛好有機會跟兒子同學的媽媽聊天,得知對方周日前往教會,自己也跟著前往,及後信主。(攝影/記者王志宏)

穿著套裝,在研討會上侃侃而談教會發展的旺角宣道堂陳淑娟傳道,頗似商界女強人。事實上,因著過去貧困家庭的背景,讓她比別人更努力,過去多年縱橫商界。在事業有成時面對呼召,起初像是先知約拿般不太願意,輾轉發現神掌管萬事萬物,終於願意放下一切,全職事奉。

從小為脫貧發奮

由養父母撫養長大的陳淑娟,小時候並不愉快,被街坊鄰舍稱為野女,並時常被作弄打罵。陳淑娟很討厭親生母親,不但遺棄女兒,而且送給一個貧窮家庭,也因為家裡環境不好,所以從小也有奮發向上,脫貧的心志,要努力做好每件事。在上世紀80年代中期中學畢業便全職投身職場。

 

婚姻失敗非絕路
當年,陳淑娟的人生目標,是借助結婚來逃離家庭。其後,目標雖達成,婚姻卻不美滿,因丈夫有第三者,最後以離婚收場。之後,陳淑娟搬到生母那裡居住,生活費除了兼職,也從生母及姐姐那裡索取金錢,並且消沉了好一段日子,終於被姐姐趕走。

 

「當年還未認識主,想到如果世上有主宰,必然能幫到自己去重新振作。」

 

經過2到3年沒有工作,陳淑娟轉身成功投入全職市場,工作十分順利,輾轉在一間公司任職約6年,離職時管理約600名同事。

陳淑娟當傳道,對兒子也有大改變,認真追求信仰,有為主作工的心志,更會主動跟媽媽分享信仰上所思所想。(照片提供/陳淑娟)
 

解聘反而親近主
在公司任職期間,陳淑娟信了主,在旺角宣道堂聚會,是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而2007年的解聘事件給她靈命上帶來很大的改變。當時,因公司換了執行長,將高管都解聘,前兩個月陳淑娟已知道會有新的執行長,並在那時起親近主,如多禱告,但還是被解聘,同一天前上司挖角她。


於是,陳淑娟到前上司的公司工作,工資卻只有原來的1/5。起初還覺得主沒有聽禱告,但後來發現並非如此,舊公司太忙,少在家裡。新公司跟家裡近,又可以準時下班,更可多關顧兒子,不但拉近母子的關係,兒子也變成愉快起來。


「主聽禱告,而且帶領的路,比預期更好,新公司工資及後回到舊公司的水平,而且發展比舊公司好。」

 

教會荒涼要做工
換了新公司後,經歷到主,經過恆常的靈修、讀經,當牧師呼召帶職傳道,她便回應了。


2013年,農曆新年崇拜陳淑娟在台上講道,平常出席逾50人,當天只有十多人。講道期間聽到主的聲音:「為何容許我的殿如此荒涼?」陳淑娟感受到主呼召她當全職傳道人,起初曾想多些金錢上的奉獻,而先不要當傳道。或等到十多年後60歲才實踐,因要照顧家庭所費不菲,不想放棄年薪百萬的工作,是否當傳道讓她很煩惱而失眠。


同年4月,公司業績跌到谷底,陳淑娟與上司談論此事期間,突然聽到主的聲音,「若我不容許,你以後什麼都會沒有」,以往她覺得自己能掌握萬事萬物,但當刻發現是由主掌握的。「在這刻我順服了,並且對神說:『祢要我到哪裡,我便會到哪裡。』」但他沒有即時去當全職傳道,而是跟神索取多一個印證。

由養父母撫養長大的陳淑娟,曾討厭親生母親(右),目前已經復和,而且有好的關係,親生母親也已信主。(照片提供/陳淑娟)

數天後,生意都回來了,如此的印證不斷出現,她也感受到當全職傳道人的呼召非常清晰。陳淑娟立志當全職傳道,且得到兒子支持,而向旺角宣道堂提出她所需的月薪,即使高於教會的預算,但執事仍表示願意私下補助當中的差額。在各方面條件配合下,她終於在2014年4月開始擔任全職傳道一職。


不少信徒跟陳淑娟一樣,工作多年後,被呼召當傳道人,當中有顧慮和掙扎。「要多禱告,主聽禱告,祂帶領的路比人所想的要好,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日現場》充滿感恩、歡笑和眼淚的安息告別禮拜 鄒川雄教授:用生命教導生命教育的勇者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六章回)~有時候,往回走才有路!

她擁有敏銳又溫柔的心 陳思源與杭州基督教崇一堂建築工程

原民興起時刻到來! 牧師告訴你如何擺脫社會標籤、恢復自身形象

金曲原音歌后桑梅絹 從失婚到站上舞台走過8年恩典歲月 唱歌成了影響人的使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