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華大會報導。(或上YOUTUBE觀看)

傳統韓國扇子舞,由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舞蹈團擔綱演出。      (攝影/記者黃莉雯)

「關懷韓華、擁抱恩典」大會現場一首首韓語歌、還有傳統扇子舞悠然起舞,深深吸引台下數百位韓國華僑的目光,更凝聚同是一家人的感動。「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聚會,心中感觸良多。」住在台灣30多年的韓華張寶成說自己雖還沒信主,但受邀前來心中很感動。

現場韓華反應熱烈,台上台下互動溫情滿滿。      (攝影/記者黃莉雯)

「身份上的迷惘,往往是韓華同胞們的共同經驗。」台北純福音教會牧師張漢業說出韓華們的身份難處。特地由美來台分享的孫善志牧師則表示,韓華事工是人們回應神心跳聲的結果,「我們要向韓華傳福音,一個也不能漏。」韓國知名歌手尹恆起牧師則說:「無論生在哪一國,只要信了耶穌,我們都是好朋友!」

8、9兩日四場的大會在新北市永和國父紀念館舉行,除表演活動,現場還舉行《聖經》義賣等。二天約有1,200人參與,40多位韓華決志。

掌聲連連 韓知名歌手尹恆起分享神恩典

韓國歌手尹恆起在癌症被主醫治後,成為牧師。      (攝影/記者黃莉雯)

「今天能看到我,就是神蹟。」活躍於1970至86年的韓國知名歌手尹恆起,以詩歌、見證、薩克斯風吹奏見證神的奇妙:「我得到韓國十大歌手時,吐血倒在地上,36歲的我肺癌末期,世界名利全無用處,體認到只有主耶穌才是禍福相伴的朋友。」

一身白西裝的尹恆起描述妻子為他禁食禱告40天,他自己也求主赦免、醫治,「神真的救了我,讓我多活了30多年而且仍能歌唱,我要把得著的愛分享給你們。」他除了用渾厚嗓音、中氣十足的肺活量演唱「奇異恩典」、「祂拯救我」等多首英文、韓國歌曲外,還吹奏起高音薩克斯風,一點也不像曾經患肺癌瀕臨死亡的人,「其實這不是我吹的,而是聖靈吹的。」

舞扇、擊鼓 李昊榮老師舞團演出精湛

節奏明快的歌曲,由李昊榮老師帶領的舞團舞出不凡氣勢。      (攝影/記者黃莉雯)

為參與此次韓華盛會,專程自韓國搭機來台的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昊榮老師舞團的四位舞者,一出場出帶來的專業羽扇舞表演。「這些表演只有在節慶時,才看得到。」主辦單位表示,能請到她們,相當難得。

羽扇舞過後,緊接是擊鼓表演,配合短促的詩歌音樂節奏,擊打著腰間佩戴的小鼓,有力的鼓聲配合力道十足的動作,在場民眾看得目不轉睛,並報以熱烈掌聲。

韓華活動受矚目 《聖經》、牌匾義賣

首日義賣《聖經》以7萬元成交,由立委洪秀柱(圖左)上台頒給得標者。      (攝影/記者黃莉雯)

針對韓華族群辦的活動,在台灣相當少見,第一次舉辦的韓華恩典大會擁有熱烈迴響。「應該多辦這樣的活動。」主辦單位之一的韓國華僑協會表示,韓華社團之間互動較少,若多辦這樣的聚會有助情誼與彼此交流。

會中另播放「光陰的故事-韓華版」影片,內容以韓國釜山、首爾、大邱、仁川的韓華生活為背景,描述各地韓華中小學、韓華協會及相關活動,描述出韓華生活的不易及身份認同問題,台下不少韓華也感同身受的拭淚。

此外,現場還義賣有總統馬英九、監察院長王建煊、立法委員洪秀柱簽名的兩本《聖經》及「基督是我家之主」牌匾,所得則捐給大會補助活動費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