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強颱瑪莉亞將從北台灣登陸前的天空。(攝影/記者杜胤廣)

緊急代禱!強颱瑪莉亞將從北台灣登陸,瞬間陣風恐高達12級!目前適逢大潮,雨勢不容小覷。



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表示,強颱瑪莉亞目前正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前進,最大風速每秒 53 公尺,瞬間陣風高達每秒 65 公尺,七級風半徑 280 公里,十級風半徑 100 公里,將以「中颱上限、強颱下限」的強度侵襲台灣

 

最新資料顯示,強颱瑪莉亞目前中心處於宜蘭東方53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快速朝台灣東北部近海接近,未來將對彰化以北及花蓮以北及馬祖地區將構成威脅。

 

暴風圈將在今天傍晚接觸陸地,首當其衝的就是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氣象局更預估,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及新北市從今(10)日傍晚6點開始,平均陣風將來到6至7級,瞬間陣風恐來到9至11級,入夜至明(11)日清晨,瞬間陣風恐最高恐來到12級。

 

氣象局已於昨(9)日深夜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北部及東半部沿海海象已轉趨惡劣,且沿岸地區已有長浪發生,請民眾不要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粉絲頁貼文表示,要留意較強的風勢及雲雨帶移入後的強降雨,因為光是北部地區的平地降雨量將來到200至400毫米,山區更可能來到300至500毫米。

 

氣象局提醒,瑪莉亞颱風中心將從海面通過,其結構不會受到陸地破壞,雖然颱風前進速度快,總雨量不會太多,但降雨時間集中、仍要提防瞬間強降雨,尤其目前適逢大潮,大台北及淡水河口要特別留意淹水發生,西半部仍須嚴防海水倒灌。

 

讓我們一起禱告:親愛的天父上帝,強颱瑪莉亞預計將從今晚至明天過境台灣,不論是否會為台灣帶來強烈風雨,求主保守全台百姓,做好防颱準備,讓災害、損失降到最低。求主祢的慈愛憐憫台灣,賞賜平安的靈與眾百姓同在。謝謝主,垂聽我們的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HOT!!! 本周超熱門 ▌

今日現場》充滿感恩、歡笑和眼淚的安息告別禮拜 鄒川雄教授:用生命教導生命教育的勇者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六章回)~有時候,往回走才有路!

她擁有敏銳又溫柔的心 陳思源與杭州基督教崇一堂建築工程

原民興起時刻到來! 牧師告訴你如何擺脫社會標籤、恢復自身形象

金曲原音歌后桑梅絹 從失婚到站上舞台走過8年恩典歲月 唱歌成了影響人的使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