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柔和謙卑」讓我們學會情緒不失控。(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16:32)

 

【傳經奇遇】
自我不失控的人,就是一個有智慧的人;但事實告訴我們,這種人實在稀少。

 

一位常陷在情緒失控的人來請教拉比,他問:「我當如何控制自我?不陷入在情緒失控當中。」賢者說,首先你得接受一個事實,情緒失控會帶來犯罪。拉比指出在他勒目中有這樣的記述:「如果不是不好的念頭進入了人的身體,人就不會犯罪」。

 

的確,自我的情緒最難掌控,許多的因素削弱了人的自我控制能力。例如,有人覺得自己被輕視,所以就想方設法要證明自己沒有自卑感,結果反而把自己弄得傷痕累累,旁人敬而遠之。

 

賢者說,造成人情緒失控有很多的原因,但每個人需要在兩件事上學習,就可以減少情緒大暴走;一是學習不發怒,另外就是要謙卑。他勒目中有句格言說:「不要發怒,你就不會犯罪;不要得意忘形,你就不會犯罪」

 

主耶穌呼召蒙恩的子民享受心靈釋放的生活方式,「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11:29)「柔和謙卑」正好讓我們學會情緒不失控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讓我的生命活出主耶穌的樣式,懇求聖靈幫助我治服己心,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