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Virus 解碼大作戰」2018兒童佈道會活動現場遊戲翻拍

在這個世界裡有一種病毒,進入人體後會讓你開始出現:容易暴躁、情緒不安、害怕人、罵人、打人等病徵。目前這種病毒還沒有找到實際的特效藥,令世界各國都因此人心惶惶…

 

香港萬國兒童佈道團成立於1963年,至今已有55年的歷史,是美國萬國兒童佈道團(Child Evangelism Fellowship CEF)的香港分部。重點在於發展兒童福音,歷年來已推出十分多元的兒童福音系列出版品,希望幫助兒童能從小扎根學習信仰,也為未來可以參與福音事工而預備。

活動開始前的介紹影片現場翻拍。(攝影/記者吳美玉)

 

香港萬國兒童佈道團2018年的佈道會主題,採用十分活潑生動的方式,結合科技以及生動的戲劇張力還有現場體驗式的遊戲,讓參與的每個小朋友在經歷十足的感官刺激下,與主持人一起戰勝這場情緒病毒戰。

現場小朋友與主持人互動熱烈。(攝影/記者吳美玉)

 

任郭燕嫦傳道表示,這次的主題「Virus解碼大作戰」,是以病毒的概念出發,形容我們生命中的罪有時候就像是病毒,從幼年時期就會開始對你產生由內而外的影響,從心理到生理帶來不同層次的傷害。這次活動的一開始,主辦單位以ㄧ段擬造的社會新聞影片,敘述目前社會上正面臨的地球危機,將現場氣氛帶入了電影般的情境。

 

接著再由大哥哥大姐姐開始,以戲劇的方式呈現當代生活中,多元的病毒種類,如:說謊、貪心、打人、對父母發脾氣...。所以在這個年齡階段會面對的品格教育,都被形容成一項挑戰任務。並邀請台下的小朋友,依顏色區分成不同的團隊由小隊輔帶領他們拿下這場,屬靈的戰役。每個孩子瞬間都像是電影主角一般,積極的參與每一項闖關活動,讓整個現場氣氛來到了最高潮。

主持人邀請小朋友上台一起挑戰闖關遊戲。(攝影/記者吳美玉)

 

回到活動現場今年即將卸任的任郭燕嫦傳道也表示,快樂的氛圍是讓兒童學習更有效率的方法。所以在這萬國兒童佈道會於香港成立的第55週年,他們希望用歡樂的方式帶著兒童學習聖經的信念。在這暑假的期間,為了讓小朋友能在家持續學習活動中所教授的品格教育,也讓當天無法到場的小朋友,可以有機會參與學習。因此規劃了三款此次活動的線上闖關遊戲。分別是跟聖經故事有關的簡答闖關、經文閱讀配對、以及病毒防衛戰等生動活潑的遊戲。

線上闖關遊戲第一關:小朋友需回答聖經故事問答。(網路翻拍/記者吳美玉)

 

線上闖關遊戲第二關:小朋友經文。(網路翻拍/記者吳美玉)

線上闖關遊戲第三關:病毒防衛戰。(網路翻拍/記者吳美玉)

 

這樣生活化的方式,讓小朋友與在坐的父母一同體會罪的影響力。因為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情緒教育也是家長無法缺席共同課題。未來萬國兒童佈道會還會持續的創作更多兒童福音出版品,也邀請更多的孩子一同來學習更愛我們的神。

 

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 馬太福音 18:14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