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半把傘行動」讓「彼此幫忙」成為一件更自然且容易的事。(照片提供/舒毅)

半把傘在杭州進行的活動。(影片授權/yesHEis/那路)

 

下雨的時候總有人忘記帶傘。有的人會在雨中奔跑,有的人會被困在捷運站裡,隨處都會遇見躲雨的人。如果當下你手中有一把傘,你會願意把傘的另一半分享給他人嗎?


 

下起大雨,你願意把手中的傘與其他人分享嗎?(照片提供/舒毅)

 

最近在網路上,這個為陌生人撐起「半把傘」的系列影片,正不斷透過分享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半把傘』的理念是50% For Others,就是要幫助他人。」大陸福音設計師舒毅是這個行動的發起人,「我常常在下雨的時候看到很多人忘記帶傘,有時心裡會想把傘的另一半分享給他人,但是擔心會被拒絕,常常帶著複雜的心情就默默走過了。」終於有一天,舒毅決定要設計一把「勇敢的雨傘」,當遇到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可以勇敢的去行動。

 

「我在設計這把雨傘的時候,特別在傘的Logo上把『人』的一半留了空白,表示傘的一半是自己的,另一半是他人的。

 

這把雨傘從設計到製作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其中遇到很多困難和挑戰,但靠著上帝的恩典和舒毅的堅持,最終這把傘還是做出來了。看見自己一個小小的夢想實現,她希望這不只是一把普通的雨傘,而是透過這把雨傘,讓「幫助別人」這件事不再只能放在心裡,而能化為真正的行動。

 

活動正式起跑前,舒毅先在台北、深圳、北京、上海、杭州、溫州這六個城市發起預熱行動,號召當地的志願者參與。他們拿著這把「勇敢的傘」穿梭在市區街道,在雨天幫人遮擋風雨,在晴天遮擋太陽,成為城市小天使。「很多的路人都是第一次被陌生人撐傘的,他們一開始的反應都相當驚訝,甚至有人還被嚇到。」

 

但是聽見這些志願者分享半把傘的理念,被撐傘的人都非常開心和感恩。「有一位志願者告訴我,去問陌生人是否需要幫助,他一開始覺得很害羞,還好一直有人在旁邊鼓勵他要勇敢,漸漸的問多幾次,就愈來愈表現自然了。」舒毅也說,很多志願者分享,他們很開心能享受這種幫助別人的喜樂和滿足

 

聖經上說:「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在台北的半把傘行動。(影片來源/Martin Zeng)

 

透過「半把傘行動」在台北的初試影片,舒毅盼望未來有更多人參與這個活動,並把活動的過程拍下來與人分享。這次的活動也有短片徵集,每座城市10秒的短片,不限地點、不限天氣、不限雨傘(每個人手中的傘都可以是半把傘)。最後將篩選出十個作品,選中的作品會得到限量版禮品。

 

投稿地址:[email protected],或者聯繫 WeChatiysue_89。

投稿截止時間:723日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超Q貼圖「迷途羊」 與你一起重回神同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