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喪禮常聽到「一路好走」,而洪漢義在地上已是一路好走,因著耶穌的幫助而有盼望。(攝影/記者曾震昊)

「前黑道」主內弟兄洪漢義,生命最後10幾年到各處分享福音,在昨(11)日的安息禮拜上,親友按他生前指示,藉著生命見證呈現其最後一段路。

 

「每個人都曾犯很多罪,必須認罪禱告。」這句話,略略帶出這位香港黑社會老大自黑暗深淵救拔出來的唯一希望。

 

洪漢義的安息禮拜在一個「僅」能容納500人的殯儀館禮堂舉行,因為若要算進那些因其不凡生命見證而改變、走向正途的人,500個位子實在太少。


 

現場人潮擁擠,緬懷發言的除了他家人,還包含其福音事工夥伴:禧福協會會長劉達芳博士,以及牧養他的教會、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得勝堂主任牧師莫樹堅。

 

福音事工夥伴劉達芳:禱告讓其泰國的賭場倒閉

劉達芳回憶首次和洪漢義見面,是一群教牧同工在他經營的348的士高(迪斯可)內。當時他「耿耿於懷」的回憶兒時走上歪途的原因:「成長期間,學校和父母的管教都未如理想,又沒有教會來扶我一把!」說完竟大哭起來。

 

當下,劉達芳也哭了。「我讀的學校不錯,也有父母的愛,以及教會的幫助,卻沒有把基督的愛告訴走歪路的人。」

 

及後,劉達芳帶洪漢義參加佈道會,他在當中信主。有牧師告訴他:「神是你的爸爸,可向祂禱告。」當時每天只能睡兩小時、經常無法入眠的洪漢義,想到可以禱告,便對主說:「主耶穌呀,請協助我能入睡。」還未禱告完就睡了,整個星期都睡得好。

 

只是,其生命還是受到罪惡捆綁。一次,劉達芳聽見他要到泰國開賭場,就天天禱告要賭場關門;真的關門了,洪漢義氣得拼命罵神,但同天晚上開始睡不著。

 

劉達芳更在一次禁食禱告中,感受到洪漢義的生命危在旦夕,呼求神再給他一次機會──若再不聽話,就給他看天堂和地獄的景象!好叫他真實相信耶穌。

 

數天後,洪漢義找上劉達芳,提到這陣子想自殺,神卻讓他「靈魂出竅」三小時,分別上到天堂和地獄。他形容起天堂的美麗,想到地獄是個深坑的可怕景像。劉達芳立刻告訴他自己在禁食禱告中的領受,種種事情加起來,讓洪漢義的信仰漸穩,更願意四處分享福音。

 

劉達芳分享到最後,帶著會眾禱告:「主耶穌呀!我多謝祢,我雖然做錯很多的事,但祢仍然愛我,多謝祢,在十架上為我死,赦免我的罪,掌管我的生命,改變我,斬斷捆鎖,叫我自由,可以跟著祢走人生的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洪漢義的安息禮拜,親友懷緬發言根據其生前旨意,透過其生命見證來呈現福音訊息。(攝影/記者曾震昊) 

 

洪漢義的牧師莫樹堅:信徒在世界已是一路好走,有美好的生命

「交通意外當中,爸爸昏迷了…」莫樹堅沒有談太多洪漢義的生平,而是以另一個看似無關的故事開始發言。

 

在這個意外中,父親於昏迷裡見到毫髮無傷的太太,充滿光明和盼望的感受,仿佛天堂般的景象;醒來以後,極苦的患難卻是他的現實:妻子、一個兒子送醫後不治。莫樹堅說,這樣天堂邊緣經歷很多,強調的事實是──世上有苦難,有難以解釋的悲劇、痛苦,但天堂的盼望卻是真的;永恆的生命和平安是真的。

 

「洪漢義在天堂,比你和我都要好。」很難想像,他走過罪惡風雨的一生,死了卻能在永世的平安「永遠的活著」。世上的憂慮小到失眠、各種擔憂、病痛,在天堂卻都是健康、充滿歡笑和美麗的。

 

「信主的人會到天堂去,在當中相聚。」

 

基督的福音是脫離罪的唯一路途,因為人太軟弱,唯有這條道路能引領進入永恆的家鄉。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哪裡。─約翰福音14:1-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沒有祢的賜福,就沒有大八這個事業」 知名飯店推出聖經桌菜,願成為對神的敬拜

如何與精神復元者同行? 30年關懷經驗的牧者告訴你

褪去星光大道光芒 迎向「為愛而生」使命

【張文亮專欄】同學,讓我們來為國家的領袖禱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