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許多時候自卑感的產生是因為拿別人所擁有的來看自己所沒有的。(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6:7~8)

 

【傳經奇遇】
富有農場主人的愛女喜歡上了貧窮的牧羊青年。農場主對女兒苦勸無效後發狠的說:「我發誓不會給妳一分錢,妳也不能繼續居住在溫暖的家中」。

 

這對年輕人是在冬天結婚的,那時,天氣很冷。因為他們很窮,稻草堆就是他們溫暖的被窩。

 

夜裡,神的使者喬裝成潦倒者來到他們所住的棚屋外,使者以哀求的口吻喊說:「我的妻子快要生產了,行行好,因為我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她墊著!」牧羊青年拿起一件破舊外衣走到門外送給了這人。

 

回到屋內,牧羊年輕人對著心愛的妻子說:「我們以為自己已經很窮了,想不到還有連稻草都沒有的人,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

 

許多時候自卑感的產生是因為拿別人所擁有的來看自己所沒有的。自認為是窮困者,你怎知住在富麗堂皇大屋中的富人,他的幸福感會比你高?

 

不要比較,其實,我們所擁有的與別人不同,有神美好的心意在其中。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我知道祢對我的造作是獨特的,請讓我注目在祢給我的恩典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