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活動照片。(照片提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107年度統計資料顯示,目前統計有效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病人高達9,352人,能成功等到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卻只有少數。相較之下,台灣與歐美先進國家的器官捐贈率相比是大大的落後許多,其中造成落差的因素包含醫學評估不適合之情況外,以及民眾受到傳統風俗文化、家屬捨不得與對於疾病認知的不同等因素影響。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於7月31日至8月1日特別辦理「扭轉心生命․讓愛重生」器官捐贈宣導活動,主要目的為宣傳器官捐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幫助病友們走出病痛,並讓這份愛傳承下去,延續更美好的人生。

活動照片。(照片提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昨日(30)器官捐贈開幕典禮特別請到捐贈者家屬暨器捐家屬聯誼會張奇香會長,訴說當年兒子因車禍被判定腦死,便在這最壞的情況之下,她和丈夫做了一個最好且孩子一樣能留在世間的決定。張會長一直很內疚沒有把孩子顧好,因此以器官捐贈的方式讓孩子有如在身旁重生的感覺,同時也救了兩位病友。

 

雖然會受到親朋好友無情的指責,但難過的張會長決定振作起來,她表示以捐贈器官的方式讓孩子遺愛人間又能夠幫助到人,她認為這就是對的事,絕對不後悔。

 

有時人生必須接受一些不能改變的事實。當專業醫師宣佈家人腦死時,就必須接受並面對家人死亡的事實。從希望到失望,會造成很大的情緒傷害,是一個傷心欲絕到重新振作的「心苦」過程。接受事實便有助於療傷過程,允許情緒與傷痛早日恢復。當心愛的家人能以另外一種形式,在人世間繼續延生另一個生命,是一種很大的安慰。

活動照片。(照片提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器捐衛教宣傳中提,當在腦死的狀況下,才得施行器官捐贈,在現行法律下,除了捐贈者本身的意願外,也要取得兩位捐贈者家屬的同意書,始得進行器官捐贈。如果捐贈當下有與捐贈者五親等以內之血親、姻親或配偶在等候器官,且醫學考量上也適合,可以優先獲得移植。如果已捐贈完成,萬一日後有三親等以內之血親或配偶需要器官移植,也可優先獲得其他大愛捐贈者捐出之器官。捐贈者可以指定自己想捐出的器官種類,醫院會尊重每一個人的意願。

 

聖馬爾定醫院在本次活動運用扭蛋機扭動機器的動作,象徵扭轉的力量,如同受贈者因為器官捐贈而扭轉命運,使生命可以重生、讓愛得以延續,希望透過本次器官捐贈教育宣導活動,提升嘉義地區民眾對於器官捐贈之認識、促進器官捐贈簽屬人數之成長,以增進未來更多需要接受器官捐贈移植的病人之福祉。

活動照片。(照片提供/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勝過邪靈的秘訣在於 比邪靈「更壯的那一位」(上)

張茂松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證 一句話讓縣長黃健庭深受感動

萬人台前見證主基督:「即便你的人生是一坨屎,也能成為別人的肥料!」

全台串聯愛家公投至少400個擺攤聯署開跑! 捍衛婚姻家庭與教育成全民共享運動

演唱會上演人體洗車秀 吳宗憲紅色流蘇衣背後有梗 CROSS FOR GOD設計再掀話題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今日報推出最新貼圖「迷途羊」,購買貼圖支持今日報!(點我進入)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