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永寧傳道拿起魚網,鼓勵年輕人要掙脫束縛的網子,像魚群掙脫般的「向上」回應呼召。(照片來源/Revival Camp 臉書提供)

神的國就像一個機場,復興的班機要起飛了,機場的Final Call正在催,你會放下一切盡力奔跑嗎?

 

每個青年都有傳承一個世代的影響力,神正呼召祂的百姓將最好的獻上:年輕的生命、精華的時間、才華、夢想、體力…錯過復興的Final Call損失的不是一張機票,很可能是改變一個世代最好的機會。

 

上帝可以挽回每一個後悔,但,若眼前正是神為你預備的關鍵時刻,你能不能成為那個回應呼召的人?


願意放下好計畫,跟隨對計畫的年輕人來到台前回應從神而來的呼召。(照片來源/Revival Camp 臉書提供)

 

三個上帝的呼召 讓世代重生

基督豐收教會的李永寧傳道,在Revival Camp的一堂聚會中鼓勵高中、大學的青年們回應呼召,因為,神要使用他們成為世代重生的關鍵。

 

三個聖經故事,看見在不平凡的境遇中、極普通的人身上、最不可能被改變的生命裡,出現三個改變世代的呼召。

 

一、聖靈感孕的馬利亞 激勵我們在所到之處「誕下耶穌」

馬利亞是一個16歲的平凡女生,按著計畫要和約瑟結婚、成為一個好家庭主婦。但是上帝不平凡的計畫來到,揀選她生下耶穌,在一片驚慌中馬利亞仍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祢的話成就在我身上。」當屬天的計畫來到,她選擇順服。

 

當聖靈感動我們看見異象、聽見呼召,神在乎的無非年紀,而是願意的心。李永寧強調,回應呼召的行動不只是改變自己,這樣的決定將可能帶來整個世代的改變。

 

承接新的世代,要在突如其來的變化、難以適應的景況中,按著神的聲音和應許回應呼召──只說「情願照祢的話成就」,如馬利亞誕下耶穌一樣,到各處帶下屬天的心意和大能。

 

二、補不到魚的漁夫 放下一切、看重呼召過於一切

彼得是一個捕不到魚的漁夫,直到捕到2艘船的魚,他跪著感謝神,以為這就是「此生最大的祝福」,耶穌卻向彼得發出一個改變世界的呼召。

 

無論有沒有猶豫,聖經形容彼得「就」放下眼前的祝福,跟隨了耶穌。

 

只因為一個從神而來的聲音,他跟著耶穌建立起第一間教會。

 

耶穌對西門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隨了耶穌。─路加福音 5:10-11

 

耶穌的要求不是叫彼得「放下網」,但彼得知道真正要「跟隨」,就要放下手上的祝福和安全感。

 

呼召讓人的腳步可以站穩,情勢再艱難、資源再缺乏,有了呼召,就抓緊上帝的應許,比擁有一切更有價值。

 

三、曾立志摧毀教會的人 成為把福音勇敢傳給外邦人的使徒

使徒保羅原以為自己一生的使命就是摧毀教會,心裡對基督徒充滿恨,但是當他聽見上帝的呼召,就選擇回應、放下過去的錯誤,成為廣傳福音的大能勇士。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馬書1:16

 

承接新世代的青年,不能只是高舉自己的教會,但卻不願意、或者沒有出去傳福音的行動。沒有傳福音的行動,就沒有教會。不論過去的生命光景如何,曾犯下多少錯誤,要緊抓住神的呼召,成為勇敢傳福音的人。

李永寧傳道在營會第三天晚上分享復興的方法。(照片來源/Revival Camp 臉書提供)

 

回應對的呼召 而不是好的呼召

「好的計畫不一定是對的計畫,但是對的計畫一定有好的東西。」

 

年輕人常用各種理由拒絕順服從上帝而來的聲音:太年輕、屬靈生命不夠成熟、不知道該說甚麼…但聖經清楚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偉大的先知撒母耳聽見神聲音時,還只是個孩子,然而他所回應的「僕人敬聽」即是基督徒最好的榜樣。

 

回應呼召一定會有犧牲,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自己的夢想、對未來的規劃。或許,那真的是「好的」計畫,卻不一定是「對的」計畫。承接新世代,年輕人要能放下屬肉體、血氣的「好計畫」,回應對的呼召,超越自己的渴望。

 

生活中有許多阻止我們跟隨神的「網子」,整個世代瀰漫的屬世習慣、「宗教」思維、眼前的祝福…都阻止我們奔向復興的班機。承接新世代必須奮力「向上」,不斷對準屬天的呼召、竭力克服己心,衝破攔阻生命的網子。

 

▍HOT!!! 本周超熱門 ▌

【朱家祥專欄】溝通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脫離罪的唯一機會是基督 「前黑道」洪漢義安息禮拜:斬斷捆鎖,叫我自由

【張文亮專欄】同學,社會上講話大聲的,都不是貧窮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