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11屆青年挑戰大會於2018年7月10日至12日舉行,此次於北中南東區同步舉行,北區第一日晚上由大溪榮美教會張念平傳道分享信息。(攝影/記者林葶熙)

依照屬世眼光,「偉大的人」似乎和一定的背景、能力、金錢資源脫不了關係。但聖經裡卻有一位起初看來毫不起眼的人,卻因著抓住「這個」要點,成為世代受人尊敬的王。

 

是什麼要點?大溪榮美教會張念平傳道在青年挑戰大會上分享,答案就是「委身」。

 

堅持、恆常、不畏苦難和沮喪光景的委身,這靠的不是毅力,乃是對神至深的認識和信心。


 

張念平分享大衛打敗歌利亞的事蹟,這位耶西最小的兒子,平常負責放羊和跑腿。因父親之託到前線戰場,以色列軍隊正面臨歌利亞的挑戰,「你們出來擺列隊伍做什麼呢?...可以從你們中間揀選一人,使他下到我這裡來。」沒人敢上前,當時沒人會注意的大衛卻站出來說:「人都不必因那非利士人膽怯,你的僕人要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

 

很多人阻止大衛,覺得他「很傻」。為什麼他還是往前走?他完全了解上帝和他的關係,並充滿全然委身的安全感──「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於是掃羅就對大衛說,「你可以去吧,耶和華必與你同在。」

 

張念平分享,自己在預備信息時,在禱告中看見一個潔白的場景。耶穌站在前方,當他往前走時,發現自己的腳弄髒了地,所走之處充滿腳印。接著他看見腳上穿著耶穌的涼鞋,他往前、耶穌也往前...。後來又看見另一個畫面,一個女生跪著禱告呼求神,潔白的空間慢慢降臨在那地。

 

神透過異象對張念平說話,或許我們會因人的眼光,覺得自己不配擁有手中的一切,神卻看重我們的心。禱告能吸引神的注意,就如大衛,他以敬拜讚美神,讓自身沉浸在神的同在;委身能讓我們更深浸泡在上帝的愛,別人認為的恐懼,上帝的孩子能勇敢面對。

 

年輕人常因年紀小、能力不足等想法,認為自己「沒辦法做什麼」。但上帝正在尋找可用的器皿,看得是器皿的內心。張念平說,當基督徒花時間禱告,委身在神的同在,就是神開始帶下翻轉的時刻。

 

什麼是委身呢?委身於小組、事工或教會上嗎?不是的。

 

真正的委身,張念平說,「是單單委身在耶穌裡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