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電線及插座均換新。(圖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瑪莉亞颱風剛過境台灣。風雨中,民眾為了放假與否吵得不可開交,但可知許多弱勢孩童的家,只要一遇雨,就屋漏連連,連睡覺都不安穩?適逢特力集團40週年,為了讓更多弱勢家庭孩童有一個安全的居住與學習環境,特力特別選在今日(13日)集團志工日,發起新型態志工服務【HOME計畫】。其中,為基督教救助協會22戶1919陪讀班孩子的家及課室,進行修繕。總計動員總部與全台特力屋、特力和樂門市愛心志工,共同完成。


從課室到孩子的家  特力修繕大進化

自2011年起連續8年,特力集團持續幫助1919陪讀班,從近3年的【LED計畫】為1919陪讀班課室進行粉刷與照明改善、修繕。而今年特力集團更決定將修繕延展到孩子們的家,推出了【HOME計畫】。希望走進受助學童的家庭,從根本改善學童的生活環境。

 

特力集團表示,【HOME計畫】元年,以「一門市一家庭」為目標。將為弱勢家庭學童的家進行照明設備改善、油漆粉刷、輕度壁癌處理、紗門紗網更換、廚房衛浴修繕、學習空間改造與家飾家具更新等。希望能有效發揮集團專長,也讓特力志工服務能與企業文化-「以愛為始,以家為本」有更緊密的連結。

 

特力集團執行長童至祥說:「特力集團志工日來到第8個年頭,將啟動全新服務—HOME計畫。過去三年,特力志工服務已達到超過100間1919陪讀班課室、育幼院或偏遠小學DIY的修繕里程碑。由於同仁們自我期許志工服務再進化,因此將從改善弱勢學童公共學習空間,進化到深入弱勢學童的家庭。盼望能具體改善其生活空間,讓孩子回到家也能坐下來好好學習。這是我們全體志工同仁一致努力的目標。」

特力屋高雄店店長許漢崴親力親為帶著志工夥伴一起改善孩子們的居住品質。(圖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一家四口一張床  老人家睡在地板上

新北市三重靈糧1919陪讀班的小瀚(化名),今年國二,和阿公、阿嬤、舅舅,住在10坪左右的40年老公寓裡。一家4口只有一張床,70多歲的老人家就墊一塊草席睡在地板上。「去家訪時,看到房子牆壁油漆剝落嚴重,更因為管線老舊,照明不夠,家中昏暗,讓人看了好心疼。」關心小瀚一家的游艷凰老師說。

 

艷凰老師非常感謝特力志工的幫忙,把原本裸露的老舊電線改換一新、壁癌重新刮除粉刷、將原本放飲水機的櫃子換成矮櫃,方便老人家取水,還送了一張新床。現在整個家看起來清爽且明亮多了!

 

案家需求遠超預算  志工捐款一一補上

阿勇(化名)一家8口,是這次【HOME計畫】中,人數最多的一家。包含已逝兄長的2名孩子、自己的3個孩子、妻子和老母親,一家3代8口人就擠在年久失修的老舊小屋中。阿勇車禍失能,全家就靠新住民太太打工、教會補助與低收維生。

 

特力屋高雄小隊的志工陳雅文專員說:「一進到屋內,實在不敢相信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旁,還有這樣的家。屋內潮溼,壁癌嚴重,熱水器放在室內,上方木造天花板被薰成焦黑,真的很危險。」

 

在安全考量下,高雄小隊的志工將漏水天花板、剝落牆壁、燈光昏暗等問題,一一修繕。還更換熱水器、為5個孩子換新的書桌和衣櫥,並把一遇雨就漏水的窗戶都裝上遮雨棚。

拆除一壓即碎的衣櫉。(圖片來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公司給我們每戶的修繕基金是2萬元,這個案家雖然遠超過預算,但是大家的愛心把不夠的,都一一補上了!」特力屋高雄店店長許漢崴表示,他自己也有小孩,在修繕過程中親力親為,無非就是一顆為父的心。他說:「很開心公司能給我們機會,支持我們以專業來服務需要的家庭。這樣的志工日,實在太有意義了。」

 

「非常感謝特力集團,多年來修繕了上百間陪讀班課室,今年更進到孩子的家。讓他們不僅擁有安全明亮的學習環境,現在也能有潔淨溫馨的居家生活了。」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代表全台受助家庭感謝特力集團的愛心,「特力志工們做的,就是設身處地在孩子的需要上給予幫助。如同聖經所說,做在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做在上帝的身上!」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朱家祥專欄】溝通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脫離罪的唯一機會是基督 「前黑道」洪漢義安息禮拜:斬斷捆鎖,叫我自由

【張文亮專欄】同學,社會上講話大聲的,都不是貧窮人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