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飢餓勇士攜手挑戰飢餓三十小時。(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第29屆飢餓三十飢餓勇士大會師,超過9,000名營友聚集高雄巨蛋體育館,除了挑戰30小時不吃固體食物感受飢餓兒童的困境,大會師更精心設計了難民旅程體驗、足球PK賽、波浪舞等寓教於樂活動,幫助營友暫時忘記不舒服的感覺。

 

同時也邀請菲律賓世界展望會緊急救援回應處長亞賈卜(Ajab-Aram Raquel Macapagat)分享他投入羅興亞難民救援的真實見證、扌合生態廚房創辦人黃尹宣分享珍惜食物、友善環境的理念,讓營友度過交織知性與感性的心靈豐富之旅。


飢餓勇士紀錄感動心得。(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劉以豪帶領營友體會難民艱辛

PK足球支持弱勢兒童的夢想

為讓營友更加了解難民兒童逃難的心情與艱辛,大會共設計了5次難民旅程體驗活動,讓營友化身為17歲的南蘇丹難民伊瓦,從她的故事中體會被迫與家人分離、無法與所愛的人道別,以及缺乏食物及乾淨飲水等困境。代言人劉以豪表示,如果遇到突發的動亂,他只有短短時間可以打電話出去,他會選擇聯絡父母報平安,表達平常害羞不敢說出口的關心和愛。

 

除了難民旅程體驗,代言人劉以豪也帶領現場10位營友進行足球PK賽,營友們忘卻飢餓的感受並頂住心頭的壓力,為飢餓兒童踢出象徵救援與希望的一球,劉以豪與10位營友總共踢進9球,盼望為世界弱勢兒童的夢想帶來更多支持與助力。

飢餓勇士飢餓塔台分享。(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羅興亞難民面臨艱困處境

「救」要現在成為難民兒童的亮光

菲律賓世界展望會緊急救援回應處長亞賈卜則帶來他前往孟加拉難民營關心羅興亞難民的第一手消息。亞賈卜首先以自己的背景,訴說為何投入人道救援工作的動機,「我來自菲律賓最貧困的10座小島之一,因為童年的缺乏讓我立志長大後要投入救援與關懷的工作。」亞賈卜提及他在孟加拉見證到的真實難民營情況:「那裡食物不足、住所簡陋、空間擁擠、醫療與衛生資源都相當缺乏。」

 

亞賈卜分享世界展望會在當地提供糧食、住房、營養餵食、兒童關懷、乾淨水及衛生設備等服務,已幫助了超過20萬羅興亞難民,「但當地的需求還是很大,因為難民們不知何時可以回家。」亞賈卜提到,就在他分享的此刻,孟加拉正經歷雨季的考驗,倘若遭遇豪雨或強風,就可能造成難民營極大的傷害。他呼籲營友「救」要現在,成為別人生命最黑暗時刻的亮光。

飢餓勇士進行足球PK為難民兒童募集捐款。(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珍惜食物 減少在生活中不必要的浪費

而扌合生態廚房創辦人黃尹宣則向營友分享「剩食惜食」的關懷理念,「世上的食物其實不是不足而是分配不均,倘若可以好好分配食物,世上的飢餓問題是有機會可以解決的。」黃尹宣提到,在生活中許多不容易注意到的小細節,都可能造成食物的浪費,像是運送過程中的損耗、食品的賣相不好等原因。

 

「善用NG蔬果、零碎食物做菜,或利用過期食物製成如肥皂、動物飼料等產品,延長食物的用途與價值,都是避免食物浪費的生活小方法。」黃尹宣說,而針對現場的年輕營友,黃尹宣也鼓勵他們多多認識食材的來源,了解食物背後的故事,並嘗試與家人討論採買食物的計畫,以更實際、更可能落實的方式,避免更多食物被浪費。

說再見能否再見飢餓勇士CALL Out給親友表達感動。(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營友彼此加油打氣  打起精神接續飢餓挑戰

經歷了六個小時的飢餓,營友逐漸感受到飢餓。為幫助現場飢餓勇士度過飢餓挑戰,大會師每個整點都安排藝人的加油打氣影片鼓勵飢餓勇士堅持下去。飢餓之夜更邀請南台灣在地團體展現創意與熱情,激勵飢餓勇士們打起精神,迎接接下來的飢餓挑戰!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請社會大眾捐款支持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並歡迎未能於現場參與的朋友們鎖定中華電信線上直播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官方臉書的即時更新,與全台近16,000名營友一同關懷國內外身處天災、戰火、糧荒及急難中的脆弱兒童與家庭的需要,順利走過生命中的傷痛與苦難。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榮耀神還是自己? 6種心態動機自我省察 正視真實的敬拜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你需要知道那些關於恩膏的事! 當代使徒說給你聽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九章回)~人間有味是主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