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施放氣球前小聲禱告。

運用氣球裝載物資、文宣飄送鄰國,通常都是用於作戰或局勢緊張的時刻,但空飄氣球不是只能用在軍事行動,還能用來傳福音!

自1991年起,首爾一群基督徒祕密聚集,除了舉辦禱告會,還有執行最重要的「蒲公英行動」。將印有整卷馬可福音的紅色氣球填滿氦氣,在邊境施放飄進北韓。就像蒲公英種子靠著風傳向各地,氣球隨風吹向四處,一旦消氣著陸被民眾撿起,就能傳揚福音。

最近一次的行動,同工們在日落前出發,到了距邊境的非軍事區僅有4公里遠的地方,周圍的戒備是世上最森嚴、危險,南北韓各約有1百萬的軍隊留守。即便同工們知道極有可能惹禍上身,仍迅速將氦氣灌滿氣球,小聲禱告後再施放。

風向是任務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一旦風向改變,氣球便可能飄不進北韓領空。每次行動依據風向而選定施放地點,若遇到風向改變,就只能等待,有時甚至得等到隔夜。

      印有馬可福音的氣球。

參與施放氣球的同工彼得(化名)表示,「北韓對於信仰自由的限制,要送《聖經》進去幾乎是不可能的,靠著印上經文的氣球,是最有效的方法。」除了傳揚福音,還希望藉此,讓北韓基督徒知道,很多肢體正為著北韓信徒能自由敬拜在禱告。

北韓人民信主後,就會面臨各種迫害,甚至犧牲生命,因此要精準計算北韓基督徒人數相當困難,但釜山的一名教授,根據逃離北韓人數和國際人權組織提供的數據,推估至少有3萬北韓基督徒正在服刑,1萬人祕密聚會中。

蒲公英行動雖非高科技任務,卻充滿難度與風險,彼得說道,「北韓極度封閉、隱密且苛薄對待人民,我們得讓人民擁有希望。」

這群基督徒還曾到外海,以更大的氣球裝載收音機、《聖經》和屬靈書籍,空飄送進北韓。另外他們還製作福音廣播節目,每週向北韓播送,就像定期敬拜、講道,雖遭遇北韓政府強力干擾信號,信徒仍堅持不懈。

氣球施放簡介。(影片提供/CBN.com)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