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開放教會場地,讓兄弟姊妹帶著新朋友舒服看球。(照片提供/松慕強牧師)

四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橫掃媒體版面,台灣雖不是最風靡足球運動的國家,球賽卻也成了許多民眾過去幾個禮拜津津樂道的話題。

 

就在今晚11點,闖進冠軍賽的法國隊和克羅埃西亞隊將爭奪最後的榮耀。高盧雄雞和格子軍團的精采大戰,球迷們正引頸期盼。

 

這時,台灣教會也搭上這股熱潮,讓愛看球的民眾除了酒吧和餐廳,還有另一個不只是舒適、還能與福音搭上線的好選擇。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開放教會場地,讓兄弟姊妹帶著新朋友舒服看球。(照片提供/松慕強牧師)

備好大螢幕,拉好一張張椅子或躺椅,飲料和點心全部擺出來,調好燈光──這個夜晚是為足球熱血的一刻,邀請你的親朋好友一起,為贏球吶喊、失誤而遺憾;也在上帝的家中,得到一次美好團契的機會。

 

iM行動教會就為弟兄姊妹預備了這樣的場地,今晚11點,超過100人聚在會堂裡看球賽。主任牧師松慕強說,這不是一個佈道會」,但希望藉此給來教會的朋友們一個「新的眼界」:「原來教會本身沒有那麼無聊、排他,教會也跟我們一樣看足球,教會沒有那麼陌生。」

 

其實,教會過去就曾在NBA季後賽辦過類似活動,效果相當不錯。既然教會也蠻多人愛看足球,我們也覺得是很好的機會。

 

談到這次的比賽,松慕強提到當中也有基督徒可以留意的現象。「許多過去大家知道的明星已經不在裡面,」克羅埃西亞和法國隊以彼此配搭的團隊形象闖進決賽,「如今已經不是『明星當道,而是每個人都很重要』。」

 

團隊配搭讓整個隊伍有更好的成績,「法國的整體戰力和戰術執行得很徹底,克羅埃西亞則是相當合一、神勇的拼命往前。」

 

松慕強分享,從足球賽可以看見「合一」的重要,正是教會需要學習的功課。「不要迷信明星,好像教會有一兩個重要的人就好了,應要回到『萬民皆祭司』的概念,每個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上帝就與我們同在。」

 

探索世界、走進人群是iM行動教會的異象,開放教會看足球賽對他們來說並不算多稀奇。松慕強補充,教會旁的慕門咖啡帶著福音使命坐落一旁,早已吸引多位福音朋友走進教會,也決志信了耶穌。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 ─歌羅西書 1:28

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開放教會場地,讓兄弟姊妹帶著新朋友舒服看球。(照片提供/松慕強牧師)

 

▍HOT!!! 本周超熱門 ▌

榮耀神還是自己? 6種心態動機自我省察 正視真實的敬拜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你需要知道那些關於恩膏的事! 當代使徒說給你聽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九章回)~人間有味是主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