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事奉者常常會面對各種的反對,因此,事奉者常常會受傷累累。(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事奉者常常會面對各種的反對,有些是針對事工、也有些是藉事而針對人,更直接的就是針對人。因此,事奉者常常會受傷累累。 美國「Dare 2 Share」事工創辦人及執行長Greg Stier(格雷格斯蒂爾)在7月8日所發表的事工專文中,特別針對「面對事工中的反對者」課題,提出5個簡單有效的對策。

格雷格說,尼希米記4章中記載,當參巴拉聽見尼希米與民眾要修造城牆之時,他聯合外族人嗤笑、嘲諷這些人的行動。格雷格談到,這群反對者對於尼希米所提出的異象與行動,總是會說「不」,甚至策動襲擊。他說,在事工的推動上都會遭遇反對者,反對者常常不願意看到福音事工的增長。在神國度的事奉,沮喪、負面攻擊會成群結隊而來。

 

根據尼希米的事奉經驗,格雷格認為依循神在使徒行傳的藍圖來建構事工的時候,可以用5個簡單又有效的方法來面對反對者。

 

1. 安靜地禱告。
「我們的神啊,求你垂聽。」(尼希米記4:4)

格雷格指出,尼希米面對反對者的攻擊,他所做的就是用禱告來到神的寶座前。尼希米相信神會進行干預、攔阻一切的威脅。

「尼希米記中充滿了尼希米的禱告」格雷格勸勉事奉者要審視自己:「我的生活和事工是否充滿了禱告?」讓禱告成為一種習慣,因為禱告要護衛事奉者面對事工上的爭戰。

 

2. 不要消耗太多時間回應反對者。
面對反對者的嗤笑與藐視,尼希米只用簡短的權柄話語來回應。(尼希米記2:19~20)

尼希米嘗試迅速結束來自反對者的對話與誣告。格雷格說,這是因為尼希米知道他和猶太人所承接歷史使命。同樣地,我們也有門徒的權柄,因為主耶穌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馬太福音28:18~19)

格雷格建議,要善意、溫和、堅定地向反對者提醒你所領受的呼召及使命。

 

3. 確保教會領袖的完全支持。
當參巴拉等人開始攻擊之前,尼希米修造城牆的整個行動已經獲得王的允許。(尼希米記2:7~9)

格雷格建議,推動事工進行之前,必須與教會領袖談論,以確保異象、理念、策略能夠完全對齊。這個步驟可以阻止許多不必要的爭論。

 

4. 以禱告和防衛行動阻止事情惡化。
面對反對者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尼希米和眾人用禱告和行動來防備。(尼希米記4:7~9)

格雷格說,當反對者讓事情愈來愈複雜的時候,你就需要以智慧和敏捷進行辯護。也可以經由教會領袖所參與的討論,不讓事奉者自己及事工陷入困境。

 

5. 要頌讚神,不要藐視反對者。
尼希米看見百姓們所做的工是在神的幫助底下完成的,因此歡呼頌讚神。(尼希米記6:16;8:10)

格雷格說,神使用尼希米來修造城牆堵住破口,神也要使用你祝福你的城市。

他強調,「要頌讚神一切作為,把重點放在祂身上,而不是他們…,或者是你自己。」

格雷格期待,這些源自尼希米記的提醒,會幫助事奉者有效面對事工中的反對者。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獻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