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5屆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於今日(16)正式開始!活動將為期5天4夜,最後一日將帶領學員進行晨曦行動一同看日出。(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16)日在花蓮福容飯店,為期5天的第五屆青少年領袖高峰會登場。每年大會皆以「視界改變世界」為主軸,今年主題則為「成為青少年創變家」,主要年齡層為國中至大學學生。此次共201位學生參與,其中1位來自香港,有半數以上為外縣市學生。首次參與者約有140位,其中5位為連續參加5屆的學員,此外約11位來自別教會的傳道領袖擔任觀察員。

圖為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志堅。(攝影/記者林葶熙)

 

大會同工陳淑芬表示,50位輔導員中,約有14位皆曾為過去高峰會學員,部分為外縣市學生,期盼透過活動訓練年輕人的領導能力,未來可承接自行舉辦。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志堅,為活動揭開序幕,帶領學員透過遊戲為活動熱身,他祝福每位學員在活動期間有所學習與成長。

 

圖為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常務理事黃夏成。(攝影/記者林葶熙)

 

由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常務理事黃夏成,帶領學員以遊戲建立關係,在此次主題中有3個關鍵詞,「成為」指5天活動,藉此過程擴張自我境界;「青少年」為學員自身身分;「創變家」則是指帶著不同視角進入世界,進而帶來改變。他鼓勵大家,「成為可以創造改變的那個人」。

 

大會預備教育變革、全球戰爭及難民、環境永續發展、媒體等多種議題,激發青少年對事物的見解,藉資料蒐集和團隊討論提出不同觀點,找出可帶來改變的行動方案。

 

邀請各領域的佼佼者分享自身經驗,主題演講邀請香港中文大學沈祖堯、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常務理事黃夏成、台灣師範大學教授謝智謀、逢甲大學企管系講座教授等4人,晚宴嘉賓邀請到迪士尼動畫大師劉大偉。工作坊則邀請11位講員,於三個時段分別舉行4場工作坊,學員可自由選擇,將邀請3位前幾屆的學員分享其營會後的故事及成果。

下午學員們彼此認識、建立關係。(攝影/記者林葶熙)

 

台下學員認真聆聽台上分享。(攝影/記者林葶熙)

 

▍HOT!!! 本周超熱門 ▌

榮耀神還是自己? 6種心態動機自我省察 正視真實的敬拜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你需要知道那些關於恩膏的事! 當代使徒說給你聽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九章回)~人間有味是主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