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宣道會錦繡堂直播世界盃,觀賞人數由起初數場只有10人,發展至每場最高達200人,見證主是聽禱告的。(照片提供/宣道會錦繡堂加恩樓)

世界盃足球賽在全球沸騰中精采落幕。長達一個月的比賽期間,各地華人教會紛紛趁著這個時機點,開放會堂場地讓球迷走進教會看球賽。香港的宣道會錦繡堂總共直播21場賽事,最初只有10人,到最後一場法國對克羅埃西亞的總決賽,吸引了200多人齊聚一堂,成長20倍。除了讓鄰里居民認識住家附近的這間教會,更突破信仰隔閡,願意踏進教會,對福音事工大有幫助。

直播只來10人 禱告不放棄

今年錦繡堂直播世界盃的事工,並不是很早就計畫好,教會在6月初有了這個想法提出,立刻展開行動。先向收費電視頻道申請,趕在6月14日順利直播首場賽事。

 

此外,宣傳也很重要,透過教會會友的口耳相傳、實體的橫幅式廣告、海報傳單,以及Whatsapp群組。可能因為剛開始是小組賽,最初的10場直播,每場來教會觀看比賽只有不到10個人,而且當中大多是教會裡的弟兄姊妹。面對勞心勞力的付出,效益卻不如預期,籌委小組在禱告求主帶領的同時,也開會來研究對策,並推出臉書,更有效的和統一地把資訊發放出去。

 

隨著球賽進入最後八強,再加上臉書的配合,每場觀賞人數迅速提升,從60人、120人,最後兩場更吸引超過200人。而且,一半以上來看球賽轉播的人並不是會友,看到「把教會帶入社區,把社區帶入教會」的果效。

不但沒有收費,而且提供大量美食。(攝影/記者王志宏)

 

看直播免費茶點 福音預工撒種

來看球賽的社區民眾,不需要事前預約,也不收取任何費用,邊看球賽邊享用免費的點心和飲品,由於是做福音預工,要讓來到教會的球迷沒壓力輕鬆看球賽,沒有安排任何陪談,牧師不會上台講福音,也不必留名登記資料。

 

剛開始不少人因為是第一次來教會,還是擔心被打擾,但在弟兄姊妹的熱情招待和關心,逐漸習慣和適應,願意繼續前來觀看每一場球賽直播。把握難得接觸社區民眾的機會,球賽結束離開前,現場還是會利用短短的幾分鐘介紹錦繡堂加恩樓這裡有不同的服務,並在教會門口發單張,加深社區民眾的印象。

球賽的中場休息,也是觀賞的小孩展現腳法的時間。(攝影/記者王志宏)

 

同心合意事工 錦繡堂會友出錢出力

社區居民能聚集看大螢幕球賽直播,多虧錦繡堂的會友們的付出。由於時差,今年比賽都是從深夜開始,最晚一次的開場是凌晨兩點,會友們為了這個直播足球賽的事工,必須熬夜服事。除了招待新朋友、購買各種飲食,甚至親自下廚烹飪火鍋,也自願開車接送居民往返。

 

世足賽的這一個月來,錦繡堂教牧同工和會友們在主裡的努力沒有徒勞。宣道會錦繡堂加恩樓在2012年開始服務「加州花園」社區,提供各種的班別和課程,也有祟拜在當中,但很多居民並不知道教會的存在,透過直播世界盃足球賽,突破傳福音的阻礙,吸引社區居民認識並走進教會,讓主愛可以廣傳出去!

部份宣道會錦繡堂直播世界盃籌委小組的合照,左二是鄧泰康傳道,左三是堂主任曾裔貴牧師,左四是著名的商界信徒司徒永富。(攝影/記者王志宏)

籌委司徒永富的兒子司徒力峰,負責經營事工的臉書,父子一起服事,也是不俗的親子機會。(攝影/記者王志宏)

 

直播世界盃結束時,司儀會介紹加恩樓會有不同的服務,觀迎街坊鄰舍參與,讓他們知道日後可以繼續參與當中的活動的。(攝影/記者王志宏)

 

▍HOT!!! 本周超熱門 ▌

榮耀神還是自己? 6種心態動機自我省察 正視真實的敬拜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你需要知道那些關於恩膏的事! 當代使徒說給你聽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九章回)~人間有味是主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