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0日至12日,於桃園榮美教會舉行第11屆青年挑戰大會—「決斷未來的關鍵」,盼將傳承異象、興起新世代。(攝影/記者林葶熙)

第11屆青年挑戰大會牧者訪問。(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在神帶領之下,青年挑戰大會從2007年開始舉辦,由眾教會及原住民父老們所促成。大溪榮美教會主任牧師張以諾從第一屆參與至今,原以為這場特會只會舉辦1、2年,然神不斷透過特會興起每世代的年輕人,同時挑望父老們的心。

 

過去10年間,超過200位青年獻身當牧師,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牧師、張以諾的兒子張念平及張愛平,皆在特會中被神興起,並為此次的講者。張愛平過去多為敬拜團服事,2018年首次以講員身分站上台,以「正面的思想」為主題分享。

 

桃園大溪榮美教會張愛平傳道過去多為敬拜團服事,此為首次以講員身分分享信息,以「正面的思想」為主題。(攝影/記者林葶熙)

 

讓神的話語從意念進入內心

張愛平提出3點應有的思考模式:

 

1. 富足的思想

富足的思維不是意念的思考,而是從靈裡感到富足,只有神可以給人足夠的安全感。他舉出聖經中窮寡婦的故事,雖手頭金錢不多、生活景況不佳,仍願意奉獻,顯現出她對於神的信心,相信神必供應。神期待人在缺乏中看見祂豐富的大能,當此思維進入心中後,將不需為生活擔憂。

 

2. 神的思維

此思維指要認知自身「神兒女」之身分,如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小兒子在外吃苦,仍知自身是父親的兒子;大兒子雖常與父親同在,卻帶著奴僕的心態。張愛平分享,曾向神詢問為何無法延續神在其中的感動;然神告訴他,原因出在自身與父親關係。多年來,他與父親關係疏遠,在意念上認為自身是其同工,因此將此相處模式放在神的身上。自與父親建立親密關係、學習當兒子,與神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

 

他鼓勵年輕人,在神面前不要感到自卑,神的寶血大過人的罪,要明白做為神的孩子是件幸福的事。

 

3. 自由的思想

在張愛平帶領的教會學青牧區中,有位國中生在青年挑戰大會被神感動,祂向他心說話,去愛教會、愛靈魂。此後,一群國中生為此不斷向神禱告,在禱告會中領受辦佈道會的異象。

 

起先張愛平以為形式將如福音茶會,但學生們則帶著極大信心,邀請全校師生參與。過程中多次受攔阻、遭拒絕,在禱告中恢復信心再繼續籌備,活動最終辦成。

 

「不是環境限制你,是思想限制你。」籌備佈道會期間,張愛平看見學生的信心遠超乎他,因他們深知神要做的事必定成就,因此思維使佈道會得以順利舉辦。只要將神的話語紮跟於心中,不會受問題與挑戰所動搖。

 

桃園大溪榮美教會主任牧師張以諾期盼,父老們傳承神賜予的異象,幫助更多年輕人進入神的計畫。(攝影/記者林葶熙)

 

與神、世代、族群同行

特會能延續至今,張以諾見證了神的作為,以及父老們在其中的擺上。他從未想過10年帶來如此效應,更深刻感受「兩代同行」。不少中生代開始承擔屬靈責任,與下代領袖建立緊密的關係。

 

近年來不少先知對台灣發預言,其中提到未來3年將是台灣的關鍵。2019年是兩岸分裂的70周年,為此今年則特意在北中南東等區同步舉辦,使各地年輕人同時敬拜、禱告,走進神對每人的命定。

 

原住民是台灣屬靈的長子,但興起原住民不足以翻轉台灣。進入末世,已不再分族群,張以諾提醒,神渴望看見家人同心合一,「原漢同行」正是神的心意,也將為台灣帶來不一樣的視野。他提醒父老們,要傳承自身「DNA」,讓祝福湧流至下一代。

 

翻轉世代不應只有口號、禱告及異象,身為新世代的張愛平,呼籲年輕人以實際行動改變台灣。講台並不只限於特定人,更不限年齡與身分,只要在所處環境發揮影響,人人都是「佈道家」。他渴望新世代除承接異象,更要擴張其範圍,也學習摩西交付責任於約書亞,將此傳遞至下個世代。

 

桃園大溪榮美教會張念平傳道與其妻梁文音皆投入服事。(攝影/記者林葶熙)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