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ICVM頒獎現場。(照片來源/GOOD TV提供)

GOOD TV歷時兩年拍攝完成的紀錄片《修復式正義》,於美國時間7月14日晚間,在田納西州的法蘭克林(Franklin)榮獲ICVM(國際基督教影視媒體協會)所頒發的最佳國際影片【銅冠獎】。本片以「修復式司法」為議題,紀錄加害者與被害者家屬兩造之間修復的過程。全片深入台灣監獄記錄拍攝真實呈現受刑人的生活與獨白。是一部穿透眼淚與煎熬,看見救贖恩典的紀錄片。

授獎證書。(照片來源/GOOD TV提供)

《修復式正義》榮獲ICVM銅冠獎,本(7)月29日,「修復式正義」紀錄片將在GOOD TV頻道播出。(照片來源/GOOD TV提供)

 

「很高興『修復式正義』能獲得國際影展的肯定,同時有機會參展與來自世界各國的媒體工作者,一起為傳福音而努力。GOOD TV能以和各國媒體宣教工作者一起交流,對我們是很好的肯定。」製作人孫葆媛說。

 

由ICVM國際基督教影視媒體協會,所主辦的王冠獎頒獎典禮,已有44年的歷史,主要是表揚以傳揚基督信仰價值,製作優良、內容卓越的電影與影片。ICVM董事長杰瑞德表示,「基督教界的電影工作者、內容創作者,都像宣教士一樣。ICVM希望能支持他們的創作,使他們不感到孤單,也成為一個連結的平台,支持基督教媒體工作者製作出更好的影視節目,將福音傳出去。」

 

2018 年GOOD TV共有3部影片入圍4項不同獎項,其中「修復式正義」及「馬賽克少年」2部紀錄片同時入圍最佳國際影片獎。「修復式正義」同時入圍最佳紀錄片獎,「蔡琴福音見證演唱會」入圍最佳音樂節目。最後由「修復式正義」贏得最佳國際影片銅冠獎。「修復式正義」紀錄片拍攝過程中充滿上帝奇妙的安排,加害人林宜志在拍攝最後階段獲得假釋,並親自登門向被害人家屬道歉悔改,因著耶穌的愛修復彼此傷害的關係。

 

「修復式正義」試圖要表達兩個觀點:被害者優先及還原真相、修復關係。本片導演周欣衍表示,記錄片中的故事,都是主角用生命和歲月所換來的,無論受害者和加害者之間最後是否達到修復關係,每個人最終要面對的都是自己。或許是教育和宗教背景不同,這樣的議題在國外接受度較高,在台灣可能很容易會和廢死等議題聯想在一起,但還是期待回到影片的初衷。

 

ICVM除了每年舉辦王冠獎來肯定全球媒體宣教創作者的辛勞以外,研討會更是重頭戲之一。今年從7月11日起一連4天有超過200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影像創作者聚集,相互交流影片拍攝及創意分享,並了解未來媒體發展趨勢。對許多ICVM的成員來說,每年的國際交流可以帶著新鮮創意和技術回到自己國家,並與國際夥伴們更深連結,一起為拓展福音而努力。

 

「修復式正義」紀錄片播出資訊

播出時間:2018年7月29日(日)  晚間21:00

收看方式:GOOD TV頻道

●7月底前也可透過GOOD TV官網、GOOD TV APP收看完整影片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傳經之旅】承認軟弱,為要成為剛強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章回)~所有的墮落,都是自甘墮落

信耶穌無往不利? 鄒開蓮的人生中場 挑戰中經歷神成豐盛生命的贏家

傳藝金曲獎入圍故事》只有20幾人的魯凱族教會 用生命寫下12首給阿爸父的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