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自承軟弱不等於表示自己懦弱。承認軟弱是在神面看到自己的不足,需要神能力的遮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9~10)

 

【傳經奇遇】

賢者說:「一個自大的人甚至在他自己的家庭中也得不到承認…」。

 

摩西經典中記述著約瑟的父親覲見法老時的情景。雅各回答法老的問話中,特別提到:「…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創世記47:9)雅各一生閱歷相當豐富,但他看自己是一個極其軟弱的人。

 

一些人認為,承認自身軟弱就等於是申明自己的失敗。雅各在法老面前自承軟弱,但他為法老祝福,試問:有幾人能夠擁有這權柄?使徒保羅承認自己的軟弱,但他卻被稱為「翻天覆地一使徒」。

 

使徒保羅也是一個「喜歡誇自己的軟弱」的人,因為他知道「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自承軟弱不等於表示自己懦弱。承認軟弱是在神面看到自己的不足,需要神能力的遮蓋。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不輕看我這樣一個軟弱的人,因為我是祢手中的工作,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