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熱愛網球的拉法,從小就跟著嚴格的教練托尼,接受最嚴苛密集的訓練。因著這番磨練,年紀輕輕的拉法獲獎無數,成為網壇巨星。

 

然而隨著年齡增長,過了體力的巔峰期,加之舊傷影響,拉法的表現大不如前,無論拉法如何練習、磨礱砥礪,仍無所突破。不料,媒體也傳出拉法事業已走下坡,英雄難擋大勢的消息,讓拉法陷入低潮。

 

此時,年事已高的托尼宣布退休,原以為新任的教練莫亞會為他加重訓練強度,不料莫亞卻提出「重點式訓練」。

 

「休息也是訓練的一部分,我們要觀察身體的節奏,知道何時要加長訓練,何時要減少訓練!」莫亞為拉法調整技巧與攻略,並配置營養補給,讓拉法的肌肉得到最有效益的提升,「拉法,你絕對沒問題!你的熱情和勤奮會帶領你重回第一!」

 

經過新的訓練,拉法贏得久違的冠軍,再創生涯高峰:「我深愛我的兩個教練,托尼奠定我堅實的基礎,莫亞則帶給我全新的呼吸!」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聖經》以賽亞書30章15節

(文章授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