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11屆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於16日正式開始,17日的晚宴邀請全球知名華裔動畫師劉大偉分享,並與學員進行生命對談。(攝影/記者林葶熙)

昨(17日)晚,全球知名華裔動畫師劉大偉在第11屆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晚宴上與學員進行生命對談,曾參與製作《獅子王》、《花木蘭》、《阿拉丁》等暢銷動畫,他遠從美國洛杉磯來到花蓮,只想告訴年輕人一件事:當用神的眼光定義自己,你的生命價值如鑽石般貴重。

 

20歲進入迪士尼工作,看似人人稱羨,劉大偉仍碰到許多困難。原來生命價值不在乎外在工作,世界先後爭奪的機會也不重要,無論如何──「You can do it!」這不是激勵口號而已,我們貴重如鑽石的生命有個榮耀使命,上帝會幫助我們。

2018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全球知名華裔動畫師劉大偉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全體學員及來賓皆盛裝打扮,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圖右)感謝所有講員及工作坊講師,並預祝活動圓滿成功,後由蕭平牧師(圖左)為大家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林葶熙)

 

劉大偉出生台中務農家庭,從小因成績不佳,達達不到父母期待而感到很自卑。13歲赴美讀書,繪畫天分受老師稱讚,一句「You can do it!」激起他的信心。其後在全美國中生美術競賽拿到前20名,19歲因著一場衝浪意外險些失去生命,也讓他遇見神,找到生命意義。20歲進入美國迪士尼動畫公司工作近十年,爾後創立「康多影業」(KenduFilms)。

劉大偉鼓勵學員,不要小看自己年紀,要相信自己能為世界帶來改變。(攝影/記者林葶熙)

 

此次他遠從美國洛杉磯來台,只為告訴學員「You can do it」。過去生命雖如破碎的玻璃珠,當以神的眼光重新定義自己,將找回生命價值如鑽石貴重。

 

他以牛仔帽提醒大家,不要習慣於亞洲「代工文化」。父母皆期盼孩子擁有一番成就,但多認為孩子需達到社會期望標準,如在大公司上班、賺取高薪等──世界爭相取得第一的位置,卻不是神給每個人「第一」的位置。不需羨慕他人能力,不要因為害怕而放棄自身專長。

 

「生命如何從玻璃珠變為鑽石?」有學員這樣問。

 

劉大偉說,生命是珍寶,愈往深處挖掘,愈發現其中的無限可能。50歲的劉大偉回顧過去生活,大多人認為其生命實在發生很多艱難:離開迪士尼、婚姻失敗,整整3年的人生黑暗期,還遇上911事件、經濟遇瓶頸。神卻藉著環境對他說:這些事情都不能定義你的價值。

 

生命的起落、千載難逢的機會,別人眼中的幸或不幸,在上帝眼中可能是完全不同的光景。仍然,他感謝上帝為他預備的精彩人生戲劇,環境的挑戰與困難才可磨練生命,成為他人祝福。什麼是成功?成功是因為堅持到底,成功是來自不斷問自己「Why」,從生命源頭找到保持熱誠的秘訣。

 

他鼓勵大家勇敢追求夢想,「You can do it」不只是一個口號,帶著從神來的眼光實踐在生活裡。

 

「我走過自己是nobody的路,但上帝看我是卓越。」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傳經之旅】承認軟弱,為要成為剛強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章回)~所有的墮落,都是自甘墮落

信耶穌無往不利? 鄒開蓮的人生中場 挑戰中經歷神成豐盛生命的贏家

傳藝金曲獎入圍故事》只有20幾人的魯凱族教會 用生命寫下12首給阿爸父的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