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在沙漠中疲備的旅客望穿秋水的尋找泉源,以便解決他那如焚的焦渴。今天,眾多的基督徒也迫切渴慕的在尋取那以基督為泉源的純淨生命水。可是卻有許多不明白神心意的人,依然只在享受那暫時的激情,而沒有真正的進入神的內室享受真正的醫治與平安。 

 

耶6:14 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任何人都不能供給滿足心靈饑渴之物。

 

耶穌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耶穌又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啟3:20;約6:35)

 

我們的身體需要食物以維持體力,而且是不斷地吸收那維持生命與精力的養份。照樣的靈性也是需要基督〜那從天上降下來的靈糧,來維持我們的靈命,並賦予力量以從事神的聖工。因此一個靈性想要增長的人,他必須經常地與基督交往,順從祂,全然信靠祂。

 

如何信靠祂

亞1:3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這意味著我們來到神面前,來尋求神的面,來遇見神,與神同在;當我們誠心來尋求神的面,意味著我們必需『呼求神』,得以進入神的國度。

 

神不只一次告訴祂的百姓:「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瑪3:7、亞1:3)我們尋求神的面,不是因為祂難以尋見或躲藏避不見面,實際上祂並沒有離開我們,而是我們只願意享受這「舒適圈」,因此千方百計的背離神,想要離祂遠遠地。

 

聽見神的呼召,堅定的盼望

這兩個『轉向』必需同時並進,否則我們無法成就任何一件神所託付的事工。當我們親近祂,就會有信心祈求祂親近我們。大衛聽見神呼召他尋求祂的面,並將其當成他一生尋求的事。

 

詩27:4大衛說: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宇裡求問。

 

這兩個『轉向』,是有先後次序,但卻幾乎是同時發生的。當大衛尋求神的面時,他內心裡就越發有「信心的盼望」,大衛相信神會在他和他的百姓所處的困境中,施行轉化環境的危機以及人心的恩惠。詩27:13大衛再說:我深信在活人之地必得見耶和華的恩惠。

 

這就是為何他呼籲要百折不撓地禱告,不讓神所應許的恩惠流走: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要等候耶和華!(詩27:14)大衛尋求神的面,這使他得以在全心的盼望中尋求神的國。

 

住棚節的祈雨祭

住棚節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在第七日時,大祭司在早祭之後,會帶著群眾拿著聖殿中的金水瓶到西羅亞池打水,一邊口呼求神的聖名:『ANI HU〜(自有永有)』,群眾接著呼喊『哈利路亞』來回應讚美我們的神。

 

當他們繞行耶路撒冷回到南牆的水門邊之後,將水倒於祭壇之角,來為以色列來年祈雨。

 

約7:37-39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耶穌這話是指著信他之人要受聖靈說的。那時還沒有賜下聖靈來,因為耶穌尚未得著榮耀。

 

約4:13-14 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註解說這是指信的人要受聖靈說。

 

是的,沒有任何的水能滿足我們靈裡的飢渴,惟獨主耶穌基督,因為祂是活水泉。因此住棚節指向的是聖靈澆灌帶來神的同住,彌賽亞國度的開展。

 

5779住棚節(猶太曆5779年),我們迫切的、渴慕的祈禱,有一個「自由流動,純淨生命水」降臨在我們每一個神兒女當中。

 

約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讓我們如同主耶穌在「節期的末日」所提醒我們的,要「領受聖靈」。讓我們先轉向神,呼求主的名,祂必轉向我們。

 

在「耶和華名的居所」,於「耶和華所定的日子」,讓我們一起到耶路撒冷,在錫安山通過『求恩雨的獻祭』向神立約,領受主耶穌基督的『授權』,領受『主名的能力與權柄』。

 

我們必將順服聖靈的帶領,活出基督的樣式,來照亮我們的家庭、社區、國家,在眾人面前為主發光,彰顯神榮耀的聖尊名。阿們!

 

歡慶住棚節,詳情請搜尋https://g.eqxiu.com/s/v8r2fwUh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傳經之旅】承認軟弱,為要成為剛強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章回)~所有的墮落,都是自甘墮落

信耶穌無往不利? 鄒開蓮的人生中場 挑戰中經歷神成豐盛生命的贏家

傳藝金曲獎入圍故事》只有20幾人的魯凱族教會 用生命寫下12首給阿爸父的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