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圖右)與41個國家在阿富汗軍事任務的最高統帥尼克森上將(圖左)會面,對他致力於維護阿富汗安全與穩定的領導與貢獻表示感謝。(照片來源/GEN John Nicholson_Twitter)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將與塔利班展開協商會談,目標希望終止阿富汗的內戰。美國川普政府差派特使到阿富汗與塔利班進行外交談判,以期能與武裝反叛運動份子達成和平協定。

 

自2001年美國與北約組織攻戰阿富汗、推翻庇護蓋達組織的塔利班政府以來,阿富汗政府與武裝組織份子之間的內部衝突至今已長達17年。喀布爾政府目前只控制阿富汗半數的地區,武裝組織反叛份子則占有40%該國家的領土。

 

2014年,北約組織從阿富汗大幅度地撤軍。美國於去(2017)年派遣軍隊的數目和空襲的次數都增加,變成更侵略性的介入阿富汗的內部衝突。川普政府在阿富汗實行強化阿富汗安全部隊作戰能力,對抗塔利班和伊斯蘭國組織「抗戰至贏」的戰略。

 

長期以來,塔利班組織領袖堅持只會與美國進行談判,拒絕與喀布爾政府交涉,因他們認為喀布爾政府是個傀儡政權。

 

英國《電訊報》報導,塔利班在今年6月的聲明稿中就敘述:「侵略的美國這一方必須了解和知道實際的情況,停止沒有意義的固執,直接坐下來和伊斯蘭國展開對話 ,尋找持續混亂局面的解決方案,並撤離他們在阿富汗所佔領的軍隊。」

 

阿富汗總統加尼(Ashraf Ghani)上個月單邊實行停火。在喀布爾政府和武裝組織塔利班雙方難得能有三天停火的情況之下,提供了談判協商的契機。

 

美國國務院表示,「將與阿富汗政府緊密協商,探討促進和平談判的所有可能性。」

 

美國願意與塔利班展開協商會談是川普政府對阿富汗政策的轉折點,有望終止多年內戰。美國向來主張阿富汗內部的問題應該由喀布爾政府和塔利班反叛份子進行協商會談。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在阿富汗的最高統帥尼克森(John Nicholson)上將表示:「我們的國務卿龐培歐已經說,美國準備和塔利班談判,並且商討國際武力的角色。我們希望他們了解這些,藉此幫助推動和平過程的進展。」

 

塔利班在卡達多哈的政治辦公室發言人沙欣(Sohail Shahin) 對此舉表示歡迎,「 這是我們所想要的和一直所等待的, 直接和美國坐下來,並且討論外國軍隊從阿富汗撤離。」

 

根據聯合國駐阿富汗相關單位的資料顯示,總計今年上半年就有1,692名平民因阿富汗內部的武裝衝突而喪生。

 

請為阿富汗戰爭作戰各方在談判協商過程能取得和平共識禱告。

 

(資料來源/The Telegraph、Associated Press)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傳經之旅】承認軟弱,為要成為剛強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章回)~所有的墮落,都是自甘墮落

信耶穌無往不利? 鄒開蓮的人生中場 挑戰中經歷神成豐盛生命的贏家

傳藝金曲獎入圍故事》只有20幾人的魯凱族教會 用生命寫下12首給阿爸父的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