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哭牆上的牛膝草。(圖片來源/在世界的鏡頭)

五月造訪以色列正是牛膝草開花的季節,初次見面我對它就已充滿讚嘆和驚奇,很想問問它究竟是如何生存在如此乾燥的氣候裡和狹小的石縫中,不但開枝散葉,還開滿雪白的花朵來妝點自己,增添了一股神祕的美麗氣息。
 
 
來到此地之前,我在聖經裡就曾與牛膝草相遇,就在舊約獻祭時的章節裡──據聖經舊約記載每當有潔淨的儀式時,需取牛膝草蘸於水或血中來使用;當上帝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那個夜晚,也是吩咐百姓要取牛膝草蘸於羊血中打在門楣和門框上,百姓藉此記號而得拯救(出12:22),於是每當人們天天看見左鄰右舍牆上的牛膝草,就自然不會忘記上帝「赦罪」與「救贖」的恩典。
 
 
詩人大衛犯罪之後來到上帝面前,不知他是否也是這樣看著平凡隨處可見的牛膝草,開口向神禱告:「求祢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詩51:7)
 
 
其實自從創世以來,神那看不見的事,就如祂永恆的大能和神性,都是看得見的,就是從祂所造的萬物中可以領悟,叫人沒有辦法推諉(羅1:20)。
 
上帝的信息離你不遠,就在你口裡,就在你心裏…...如果你口裏宣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你就會得救(羅10:8-9)
 
 
聖經裡上帝一再地向我們聲明:祂絶對不是一位難以理解、難以親近的神。
 
 
上帝是如此渴望我們能夠認識祂、親近祂,以致於千方百計將自己置入所有的受造之物中,只要我們用心就能發現,就會被祂深深感動!
 
 
馬可樓外牆的牛膝草。(圖片來源/在世界的鏡頭)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傳經之旅】承認軟弱,為要成為剛強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章回)~所有的墮落,都是自甘墮落

信耶穌無往不利? 鄒開蓮的人生中場 挑戰中經歷神成豐盛生命的贏家

傳藝金曲獎入圍故事》只有20幾人的魯凱族教會 用生命寫下12首給阿爸父的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