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別人願意把他心中的秘密向你傾訴的時候,是可喜可賀的,因為你已經獲得別人的信任。(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往來傳舌的,洩漏密事;心中誠實的,遮隱事情。(箴言11:13)

 

【傳經奇遇】

當別人願意把他心中的秘密向你傾訴的時候,那是可喜可賀的,因為你已經獲得別人的信任。

 

當有人向你傾訴「秘密」,這些「秘密」可能有兩種,一種是他從別人聽到的「秘密」,另一種是他自己的「秘密」

 

智者教導說,不要做一個「往來傳舌」的人。當人拿「他從別人聽到的『秘密』」來與人談論的時候,這是違反禁例的,「不可在民中往來搬弄是非,…。」(利未記19:16)

 

智者說,當人將「他自己的『秘密』」告訴你,你只要放在自己的心中就好,這顯示出自己是一個「堪受信託」的人。(箴言11:13下,現代中文修訂版)

 

有些人告訴你「秘密」後會對你說:「千萬不要跟別人說。」請記住,你就真的不要說。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成為一個信實可靠的人,讓我活出美善的生活,向人見證祢是一位可以真正倚靠的神,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