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919陪讀班化身小七店長,體驗全新「X-STORE」2號店。(圖片來源/基督教救助協會)

每到暑假,基督教救助協會分布在全台的1919陪讀班都會舉辦各式營會,來陪伴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今年首度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合作,邀請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花蓮、台東等8縣市、13個1919陪讀班的150位孩子參加「好鄰居同樂會」活動化身小小店長,於7-ELEVEN各地的特色門巿舉辦同樂會活動。

 

而在7月18日台北場部分,除了有「小小店長」的職場體驗外,7-ELEVEN還特別邀請桃園希望種子1919陪讀班10位孩童成為VIP,搶先體驗受到各界關注的未來超商概念店-「X-STORE」2號店,成為首批體驗的貴客。看到AI智慧型科技的應用,學童們都感到無比興奮,彷彿來到未來世界一般,個個留下深刻印象。

 

7-ELEVEN DAY開放近600場公益場次

 

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表示,根據今年4月救助協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基金會針對1919陪讀班1,852名學童所做的《經濟弱勢家庭孩童暑假現況大調查》顯示,陪讀班孩子暑假生活中,最想做的事前三名分別為:1. 和家人朋友一起出去玩(59.5%);2. 參加暑期夏令營或才藝班 (26%);3. 幫家裡賺更多錢(9%)。

 

夏忠堅表示,「高達6成的陪讀班孩子希望暑假能跟家人出去玩,但這些孩子因家庭弱勢,父母常無法陪伴他們。因此當好鄰居基金會主動提出邀請孩子們參加同樂會時,我們都很興奮,感謝大家能關心這些弱勢孩子,提供他們開拓生活視野、職業探索的機會。」

 

1919陪讀班學童開心體驗結帳功能。(圖片來源/基督教救助協會)

 

7-ELEVEN表示,好鄰居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教育問題,而基督教救助協會在全台所支持的237個1919陪讀班,超過5成位於偏鄉,支持經費拮据,因此7-ELEVEN主動表達合作意願,期望藉由最受歡迎的好鄰居同樂會活動及ibon公益募款的方式,來協助募集陪讀經費。

 

而為了呼籲更多民眾一起來為偏鄉孩童的課後學習盡一份心力,好鄰居基金會也首度開放近600場網路報名場次,雖然民眾報名時須再捐100元陪讀基金,但一週內就近乎額滿。另外自9月起,好鄰居基金會也將與1919陪讀班合作「勵學計畫」,鼓勵更多孩童透過閱讀課外讀物集點,加強課後學習,提升閱讀動機。

 

用各式營會陪弱勢孩子過暑假

 

由於許多弱勢家庭的家長因經濟拮据,忙於工作,既無多餘預算,也沒時間陪伴孩子參加暑期活動,造成許多孩子暑假無處可去,缺乏陪伴與同樂,只能獨玩或獨忙。因此1919陪讀班多利用學校暑期輔導的空檔,舉辦如各式營會來陪伴孩子。有才藝型的營會,如英語營、烘焙營、音樂營,以發掘孩子的天賦,增進自信。有戶外體驗型的營會,如單車營、戶外體驗營等,以訓練孩子的體能,培養其領導統馭的能力。

 

今天參加台北主場同樂會的希望種子1919陪讀班,國小班有25個孩子。陪讀班主責老師呂佳淇指出,陪讀班的孩子多來自經濟弱勢的單親、新住民、隔代教養家庭。由於家長需要工作,孩子無人看管,很容易就交到壞朋友。為了配合家長工作,暑期班早上8:00開班,下午5:00放學。課程內容除了寫暑期作業,還安排了品格課程、運動、才藝訓練,及戶外體驗活動。

 

今天門市提供了每個小朋友100元的零用金,可以自由採購,但小朋友很節儉,都捨不得花完,只買了4、50元,其他的帶回家慢慢花。「今天很開心,因為我學會了上架、補貨,還有結帳。」

 

1919陪讀班學童擔任首批「X-STORE」2號店的小小店長。(圖片來源/基督教救助協會)

 

呂佳淇老師表示,「每年暑假,陪讀班都會安排一個讓孩子難忘的活動。而今天來參加好鄰居同樂會,擔任小小店長,可以訓練孩子的膽量,學習如何接待人、服務人。參觀未來超商,則可以體驗各種最新科技,都讓他們開心不已,驚呼連連。今天,可能是他們這個暑假最難忘的一天吧!」

 

去年才來希望種子陪讀班的小蓮(化名),媽媽來自越南,對小蓮的課業完全無能為力。小蓮初來陪讀班時,每次考試只有5、60分,考試吊車尾。但在陪讀老師陪伴下,小蓮找到了學習樂趣。兩個月後的期中考,竟然考了90幾分,讓學校老師與爸爸嚇一大跳。今天小蓮也來參加同樂會,擔任未來超商首批的小小店長,看到靠人臉辨識進入超商還能結帳,還有感應式自動門冰箱等設備,眼界大開,十分開心。

 

※「好鄰居同樂會」官方網站場次查詢:http://www.goodneighbor.org.tw/party.html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聖經與傳經之旅】承認軟弱,為要成為剛強

基督徒大哉問:瑜珈行不行? 聽聽印度牧者怎麼說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十章回)~所有的墮落,都是自甘墮落

信耶穌無往不利? 鄒開蓮的人生中場 挑戰中經歷神成豐盛生命的贏家

傳藝金曲獎入圍故事》只有20幾人的魯凱族教會 用生命寫下12首給阿爸父的信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