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8青少年領袖高峰會於今日(20)圓滿落幕,凌晨4點,大會帶領學員至花蓮港看日出。(照片來源/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我們的生命要成為別人的祝福。」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感嘆時光飛逝,看見學員們皆有豐富的學習與收穫,期盼大家的夢想能影響周遭人,成為對方的祝福。

 

第5屆青少年領袖高峰會在今日(20)正式落幕。凌晨4點,全體學員及隊輔聚集前往花蓮港看日出,等待期間,大家反思幾天的相處歷程,將心中的感動化為未來前進的動力。活動前,每人手中拿著小卡,上頭寫滿祝福的話,送給這其間最想感謝的人。

大會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攝影/記者林葶熙)

 

昨日(19)下午,多組學員選擇各樣議題,並發表其實際行動與改善方式,最後由大會選出4組,在閉幕式與大家分享,以及籌備心路歷程,討論議題分別為創客、媒體、水資源、食物過剩。i Maker組計劃設計一套創客體驗,培養國小學童創新思維;淨芯淨礫組提出拍攝自製濾水器影片,提供於水資源缺乏地區的國際志工,同時也將此影片放上媒體平台;剩食組預計設計一款APP,提供大眾將剩食運送至有需要的人手中,提升效率。

蘇宴儀、游鈺璟、黃靜盈 、陳逸分別為第1至4屆學員。(攝影/記者林葶熙)

 

大會尾聲,邀請前4屆學員上台分享成長經歷與收穫。第1屆學員蘇宴儀於高三升大學的暑假參與高峰會,當時受工作坊一位赤腳環台的男孩鼓勵,期望將助人的種子在心中萌芽。進入香港中文大學後,開始思考如何改變自身所關心的族群。

 

蘇宴儀對於孩子相當有熱誠,透過禱告尋求與身邊人的幫助,她發現兒童對藝術的需要,2015年在香港創立編織愛兒童青少年藝術發展社團,以社會企業之模式,幫助兒童及青少年創作故事書、藝術商品,藉此學習正確品格、分享福音與真理,所得資金將在偏鄉建立藝術教室。

 

信仰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各書2:26

 

實踐夢想的過程,或許會因內心恐懼、害怕失敗、不確定性,致使阻擋自 前進。她鼓勵大家,勇於實踐心中夢想,看見自身影響力大過眼前困難,邀請上帝做團隊的主,成為創變家。

 

此次身為隊輔及工作坊講員的游鈺璟,已參與高峰會4年。她提醒大家,要讓5天歷程成為未來的動力,不要使自身停留原地,要不斷成長,成為他人背後的支持者。隊輔黃靜盈從第3屆參與至今,她與此次大會工作坊講員陳逸皆找到比競爭更為重要的關係──團隊合作,盼望在座學弟妹找一群知心、彼此扶持的好朋友。

左為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常務理事黃夏成,右為中華飛揚關懷協會理事長黃夏成、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攝影/記者林葶熙)

 

「成為創變家絕對條件是失敗。」慕真在家教育協會常務理事黃夏成全程伴隨大會,看著每個學員企劃提案,耐心回覆大家的問題。活動結束後,學員將回到自身生活,他勉勵大家,在年輕時多收集失敗經驗,找到自身意義,未來將能承受更大壓力與挑戰,寫下激勵人的生命故事。

昨日下午(19),各組選擇發表議題,並提出實際行動與改善方式。(攝影/記者林葶熙)

經發表後,將大會選擇適合組別,選出4組於閉幕式分享。(攝影/記者林葶熙)

活動作後一日(20)凌晨4點,全體學員聚集至花蓮港看日出。(照片來源/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早晨5點多太陽升起。(照片來源/台灣青少年領袖高峰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翻轉教育的核心 來自兩千年前耶穌的典範

【張文亮專欄】同學,認識為什麼白髮是老年的榮耀?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別怕獨處!你只是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謝智謀告訴你「領導力」從這裡來

IHOP重量級主領米思緹•愛德華》19和24歲兩度罹癌 從永生看見神的美善和安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