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根據國土報的報導:在巴勒斯坦領導人拒絕與川普政府接觸時,上週末巴勒斯坦聖城新聞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婿〜高級顧問Kushner庫什納,進行了一次特別的採訪。庫什納談到了美國政府的和平計劃,並批評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阿巴斯在提出該計劃之前對該計劃表示的全面拒絕。

 

「阿巴斯總統說他致力於和平,我沒有理由不相信他,」庫什納說。「不過,我確實質疑阿巴斯總統有多少能力或者願意傾向於完成交易。他的談話要點在過去的25年裡沒有改變。在那裡沒有實現和平協議。為了達成協議,雙方都必須跨越並在他們所聲明的立場之間進行會面。我不確定阿巴斯總統是否有能力這樣做。」
 

但阿巴斯和其他巴勒斯坦官員指責庫什納和政府完全接受以色列的立場,並推動一項不包括獨立和可行的巴勒斯坦國的計劃。而批評這次採訪,被認為是企圖直接與巴勒斯坦人民交談。
 

庫什納表示尊重阿巴斯多年來為建立和平基礎所做的努力,但他補充說,他認為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並沒有好轉。他說:「全球社會對巴勒斯坦領導層感到沮喪,並沒有看到許多建設性行動以實現和平。」他相信要達成協議,「雙方都需要獲得比他們更多的收益,並對未來他們的人民在幾十年後會因為他們的協議而變得更好。也就是藉由雙方的領導和人民決定什麼是可以接受的妥協來換取重大收益。」

 

庫什納補充說,他所遇到的阿拉伯領導人都「希望看到一個在東耶路撒冷有首都的巴勒斯坦國。他們希望達成協議,巴勒斯坦人民能夠和平地生活,並獲得與以色列國公民一樣的經濟機會。希望看到一項尊重巴勒斯坦人尊嚴的協議,並為幾十年來一直爭論的問題帶來現實的解決方案。他們都堅持要求阿克薩清真寺向所有希望崇拜的穆斯林開放。」

 

庫什納說:「這協議的實際細節是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關係,但我們正在制定的經濟計劃也將擴展到約旦人和埃及人。這協議將使整個地區重新恢復,並且實現和平,也可以釋放未開發的潛力。」
 

他進一步地詳細談到了巴勒斯坦人和該地區經濟發展的潛力,「巴勒斯坦人民勤勞,受過良好教育,毗鄰中東矽谷 -以色列。如果有和平,以色列的繁榮將很快蔓延到巴勒斯坦人。世界上許多國家都準備好如果有和平協議就投資。我強烈認為,為了達成和平協議,雙方需要界定和擁有安全的邊界,但經濟上需要消除邊界,讓經濟變得更加一體化。」

 

庫什納還說「每個政治問題都會有許多的爭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都有人反對任何協議。我們認為雙方都應該問問自己 - 我們是用我們所得到的東西來換取我們給予的東西嗎?不是每個人都會認為這是正確的方案,但達成和平需要勇氣。」


庫什納說,最近這幾週巴勒斯坦領導層一直在攻擊川普政府,因為“他們擔心,當該計劃公佈時,巴勒斯坦人民會喜歡它。”庫什納補充說,如果阿巴斯不參與和平計劃,政府可能直接向公眾公布這一計劃。儘管他對阿巴斯的批評,庫什納強調政府仍然有興趣與他合作,而不是試圖繞過他。“我的工作是與主管各方合作,所以我願意與阿巴斯總統合作,如果他願意的話。”

 

神作王治理萬國;神坐在他的聖寶座上。列邦的君王聚集要作亞伯拉罕之神的民。因為世界的盾牌是屬神的;祂為至高!(詩篇 47:8-9)無數的君王與民族要成為一民;他們不再是外人,而將在神的約之內:他們被稱為亞伯拉罕之神的民,因為耶和華神是大君王,祂要以祂的公義及公平來治理世界。世界的盾牌」,指的就是“君王或統治者”,他們要像盾牌般作人民的保護者。但這些君王統治者都是屬於神的,是神手中的工具,是為要來照顧祂的百姓所興起的。

 

主啊!求主賜超自然智慧給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懂得以人民福祉為優先來處理現今情況。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誰用無知的言語使你的旨意隱藏呢?…這些事太奇妙,是我不知道的。求你聽我,我要說話;我問你,求你指示我。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約伯記 42:2-5
 

讓我們一起為耶路撒冷的平安禱告,更要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兩地人民的安全禱告。禱告奉靠主耶穌的名,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2018幸福小組研習會開幕 海內外超過萬人聚集 只為明白傳福音如何「搔到癢處」

聖經也撩妹?新生命出「系列語錄」 網友讚嘆:不只撩撩,說到做到!

什麼營會「撩走」牧師孩子的心? 全台各縣市超過百位PK聚集

翻轉你對「師母」的想像 從「不會」到「凡事都能做」 看見金聖惠總長的事奉態度與生活化信息

葛理翰.洛茲給70國家基督徒的信息——沒有破碎的心,是聽不到神的聲音 耶和華的日子將到 現在是悔改的時刻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