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人的一天是從日落開始。(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我要引瞎子行不認識的道,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使彎曲變為平直。這些事我都要行,並不離棄他們。(以賽亞書42:16)

 

【傳經奇遇】

「一日之計在於晨」,人們把日初之時視為一天的開始。以色列人的一天卻是從日落開始。

 

以色列人許多奇異的經歷是發生在日落之後。摩西五經中說,神與亞伯拉罕立約就是在日落之後,「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著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創世記15:17~18)

 

以色列人離開埃及為奴之地,也是在日落之後,「只當在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晚上日落的時候,乃是你出埃及的時候,…。」(申命記16:6)

 

賢者說,以色列人在日落中經歷神偉大奇妙作為。

 

也有些賢者以一天從日落開始提出隱喻的觀點,與其明亮的開始,在黑暗中結束;倒不如從黑暗的開始,而在明亮中結束,如此更令人欣慰。人生不也是如此嗎?

 

你可能正經歷黑暗,但不要忘記,神是「使黑暗變為光明」的全能者。祂的「雲柱、火柱」永不離。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祢不管在哪個時分都與我同在,無論在白天或黑夜,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