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羅乃萱,屬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今屆書展推出3本新書。

香港書展是每年暑假出版界的盛事,今年從7月18日到24日,在灣仔香港會展中心舉行,這次「基督教坊」共有14個機構參與,展出大量屬靈產品的同時,也會邀請基督徒作家來到現場,舉辦簽名會,與讀者交流互動。其中羅乃萱、司徒永富、王礽福和周庭溎這四位知名作家的新書,為基督徒讀者提供不同面向的生活指引。

曾獲頒香港特區榮譽勳章的羅乃萱,不但曾是雜誌總編輯,也是專欄作家,還有另一個身份是教會師母,她的先生是播道會同福堂主任牧師何志滌。羅乃萱多年來致力於婦女教育與親子事工,常擔任座談會主講人,也是電視台和電台談話節目邀請的來賓。

 

一般人看到羅乃萱擁有美滿家庭和事業的美好一面,卻不知她也曾經歷不少苦楚。當編輯鼓勵他把這些寫出來,最初她以沒時間為由婉拒,對方卻說時間是有的,而且會在心內湧出來。

 

親子作家羅乃萱的20堂課

 

《好一個我:接納負傷安好的自己,歲月教曉我的20堂課》這本新書就是這樣產生,「因為主的帶領,花了3星期就寫出來,一邊寫一邊流著感恩的淚。」羅乃萱整理出歲月教她的20堂課,最重要的指定動作是數算恩典,即使曾經負傷,但也能接納自己。

 

除了探討生命的意義,羅乃萱也寫過一系列媽媽與女兒談心的書。最新出版的這本《捨不得……》,「當中有好些信念的種子在當中,如生命師傅,寫出自己女兒的成長過程。」羅乃萱在書中帶出不同的成長課題,互動專欄可提供增進父母和子女之間的交流,也是教養實用書籍。

 

羅乃萱的新書還包括《一字‧心澄》中國文字博大精深,字字珠璣,羅乃萱在這書輯錄多篇文章,每篇從信仰角度解讀介紹一個字,讓讀者有新的體會。

上市公司總經理司徒永富(右),在「有Say講場」分享新書《樂活職場》,現場也有簽書會。

 

商界奇才司徒永富的樂活職場

 

留著一頭長髮的上市公司總經理司徒永富,說話風趣幽默,總是滿面笑容,親切作風讓人完全看不出是一位高管。

 

身為基督徒,司徒永富喜樂為主作工,2017年香港福音盛會擔任見證嘉賓,平時在母會宣道會錦繡堂服事。曾在大學任教商科的他,經常透過講座,把生命、工作和教會等經歷,與別人分享。能說能寫的司徒永富,也是職場書籍作家,這次書展中的新書《樂活職場》,從聖經得靈感,告訴讀者在職場安身立命需要的智慧。

 

「我有很多失敗經驗,也願意寫下來跟大家分享,期盼大家在職場上被祝福。」司徒永富在書中談及時下新聞和自身的經驗,例子與論點兼備,讓閱讀有趣更容易理解。

 

基督教出版聯會副主席及宣道出版社社長王礽福,最新作品《蔗民神學》。

 

「蔗民神學」肯定平凡

 

身兼基督教出版聯會副主席及宣道出版社社長的王礽福,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曾任教師及編輯,後被神呼召,攻讀建道神學院道學碩士,成為傳道人。中文和神學的根基深厚,讓王礽福寫作屬靈書籍時特別得心應手。

 

追求頂尖卓越是華人社會的共同價值觀,但事實上大部份人過著平凡生活,因此面對人生的高標準,很多基督徒會迷失在信仰當中。

 

上帝也肯定平凡信徒的生活,所以我要寫與真實信仰經歷相近的體驗。」王礽福在新書《蔗民神學》裡,對於「上帝跟祂兒女說話」的議題,大部人的領悟是上帝總是沉默,也不容易看到神蹟。「普羅信徒並沒有因著信仰而變得很成功,還是過著平凡,更可能是多挫折的生活。

 

「沒經歷神蹟的平凡信徒,還是得到上帝肯定的。」王礽福要告訴基督徒,在上帝眼中每樣工作都是重要的,特別是到了中年仍一事無成、或做草根的工作的平凡人,這本《蔗民神學》給予支持鼓勵、安身立命的參考指引。

周庭溎花了半年時間在以色列旅行,《以色列好好玩︰特拉維夫x耶路撒冷x死海x加利利x內蓋夫x西岸城鎮》記錄所見所聞。

 

作家周庭溎走訪以色列200景點

 

曾經是財經記者的周庭溎,過去因工作到過世界各地各大城市,近幾年他以文字專業結合旅遊興趣,成為一位旅遊作家。

 

這次周庭溎用半年時間,每天走訪5個以色列景點,共去了超過200個景點,介紹特拉維夫和耶路撒冷等城市目前的情況,以及聖經中的事蹟。

 

「感受到主的保守帶領,特別是在當地很多景點拍照,需要取得批文,最後都能順利拿到。」周庭溎的這本結合旅遊與信仰的新書:《以色列好好玩︰特拉維夫x耶路撒冷x死海x加利利x內蓋夫x西岸城鎮》,也是目前少見的以色列中文旅遊書籍。

 

▍HOT!!! 本周超熱門 ▌

翻轉教育的核心 來自兩千年前耶穌的典範

高齡91歲老翁無故被毆 頭破血流卻說「願神饒恕她」

【張文亮專欄】同學,認識為什麼白髮是老年的榮耀?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別怕獨處!你只是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謝智謀告訴你「領導力」從這裡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