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讚美祭音樂盛事已成為國內培養福音樂團的搖籃與推手(照片來源/讚美祭臉書)

集結基督徒歌手及樂手為神而唱,孕育出無數福音樂團的「讚美祭」平台,即日起開始邁入初賽徵集影音視頻的階段。每年這個音樂盛事都吸引全國各地教會福音樂團前來參賽,成為培養「福音樂團的搖籃」。今年的活動主題訂為「讚美GYM」,GYM本身就是健身房的意思,去健身房就是希望可以鍛鍊體魄,所以簡單來講「讚美GYM」就是操練讚美的意思。

 

讚美祭執行製作娃子表示,聖經詩篇上說:「應當向祂唱新歌,彈得巧妙,聲音洪亮。」當我們用樂器這個工具想要傳遞我們的信仰價值的時候,這個工具你必須很巧妙地使用,並熟悉這些工具,這個彈得巧妙,就是我們希望可以幫助參賽者做到的。娃子說,來參與讚美祭的人不是參加一次活動就結束了,我們希望他們在音樂敬拜上可以不斷操練、不斷進步,所以這次的主題才會訂為「讚美GYM」。

 

黃金陣容 吸引年輕樂手目光


娃子指出,「讚美祭」分初賽、複賽、決賽三個階段,獲選進入決賽的樂團必須接受4個月的培訓課程,這個訓練課程是歷年來吸引樂團投入參賽的亮點。今年主辦單位邀請了蘇打綠鼓手史俊威、Hello Nico鍵盤手李詠恩、熊寶貝吉他手魏駿,以及曾獲金曲獎最佳編曲人和最佳演奏專輯獎的董舜文共襄盛舉。

 

除此之外還有樂團教練,一對一指導樂團合奏課,針對樂團本身的一些問題和不足,去做比較立即快速的修正和幫補,期待團員因此更清楚自身樂器角色、能互相聆聽,更在音樂服事的心志上愈顯清晰。執行製作娃子表示:「勇於擴張境界,成為更大的器皿,神就會加添所需用的能力。」我們相信透過老師們的經驗分享與傳承,將為基督徒樂團注入新的力量,進而把這些祝福帶給眾教會。

決賽後的培訓課程邀請知名音樂人共襄盛舉,成為賽事亮點。(照片來源/讚美祭臉書)

 

談到歷屆中印象深刻的樂團表現,娃子特別提及第四屆的「法國號種子樂團」,4位年屆不惑的「大叔」參賽者,是決賽當晚人氣超旺的一團。這些團員要兼顧家庭、事業與練團培訓,但他們從未缺席任何一堂課程,除了得到全勤獎,他們謙卑及積極態度,經過數個月培訓後展現出來的進步讓人驚豔。

 

真理造就 寫出合神心意的新歌


培訓過程除了音樂敬拜技巧的傳授,主辦單位也安排了牧師教授真理造就課程,讓學員寫出合神心意的新歌。為鼓勵更多樂團參賽,今年獎金提高,第一名15萬、第二名10萬、第三名5萬,獎金雖然是實質的鼓勵,但執行製作娃子表示,活動的宗旨仍是希望學員從過程中,心意更新而變化,謙卑在神面前學習用音樂榮耀神,在服事神的路上,持續的不斷進步。

 

讓讚美祭成為一種流行和文化


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歷代志上22:4

 

娃子說,「讚美祭」所做的就是預備材料的動作,我們不是在為自己建造一個高大輝煌的殿,而是希望透過這個平台,讓更多的樂團可以帶著所學回到所屬的教會,在事奉的位置上有更好的服事,讓更多人聽見福音,這樣子耶和華殿宇的高大輝煌就會慢慢形成。

 

教會活動不是像放煙火一樣,當下美麗燦爛,但稍縱即逝。娃子感恩的表示,讚美祭不只是每年一次的聚集,更開啟福音音樂的多元性,許多樂團因此誕生、一起成長,相繼出專輯、創設音樂工作室,在這個舞台「被看見」之後,甚至受邀至電視節目中演出,積極參與海外佈道,用音樂見證、與社會對話、感動非基督徒等,娃子肯定地說,相信讚美祭的傳奇還會繼續寫下去,我們要繼續為殿預備材料,也期待有更多樂團一起同心合意來為建造耶和華的殿宇而努力。

 

讚美GYM活動更多資訊【請點我進入】

期待讚美祭成為一種流行一種文化,寫下台灣福音樂團的一頁傳奇。(照片來源/讚美祭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翻轉教育的核心 來自兩千年前耶穌的典範

【張文亮專欄】同學,認識為什麼白髮是老年的榮耀?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別怕獨處!你只是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謝智謀告訴你「領導力」從這裡來

IHOP重量級主領米思緹•愛德華》19和24歲兩度罹癌 從永生看見神的美善和安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