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擺攤連署最重要的是可以建立更多的連結。(照片提供/下一代幸福聯盟)

「愛家三公投」第二波連署行動已推行二個月,各區教會、弟兄姐妹的熱情推動,已見果效。目前,下一代幸福聯盟正著手進行第三階段「實質投票」的準備動作,鼓勵全台教會及機構在7/28(六)上午9:00到11:30,同時間在各地人潮聚集處擺攤掃街,進行「我愛家、我公投」連署行動。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今(20)日受訪時表示,此次的行動並不是為了衝連署書數量而設的「一次性」活動,而是要藉由外展的行動,讓教會接觸到更多團體、拓展連結;因為下一階段的目標更嚴峻,所需的支持數更多,若不向外接觸更多人,無法達到目標。

全台教會動起來展開「愛家公投」連署,連松年團契也都積極參與。(照片提供/下一代幸福聯盟)

第三階段五百萬票,教會走出去


幸福盟表示,雖然要達到中選會規定的28萬份連署書「有挑戰性」,但他們有信心三案都可以跨越門檻。依公投法規定,連署通過後,就進入到公投第三階段,需要近500萬的同意票支持,公投案才能順利通過。要能通過,唯一的方法只有向外接觸更多的人,出去擺攤就有可能遇到意想不到的連結。

 

曾獻瑩表示,擺攤一方面是拓展連結,另一方面則會整個改變教會體質,弟兄姐妹透過推廣愛家公投,學習到勇於與外界連結、勇敢傳遞正確的家庭價值,以後傳福音也就更不害怕了。

 

高雄蓮潭轉化團隊同工陳美芳表示,高雄日前已成立跨教派的青年軍,到各處支援公投擺攤,雖然有的仍然青澀害羞,但相信多加磨練後,一定可以成為未來的生力軍。

 

高雄武昌、大社長老積極推公投


高雄武昌教會則是與其他單位合作,週五晚上固定會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若翠服務處擺攤,邀請前來參加板凳音樂會的朋友來連署;他們也在教會各樣活動擺攤,不放過任何一位來參加活動的人。孫碩宏總幹事表示,目前平均每個滿18歲以上的會友,都找到2-3位的連署人;未來的目標是希望可以達到一個人帶五個人連署,總份數達到一萬份。

 

最特別的是高雄大社長老教會的松年團契,他們會在清晨五點多的觀音山登山步道擺攤,邀請上山、下山的健行者簽署。翁世俊牧師表示,這是第一次他看到松年團契這麼主動積極。

高雄大社長老教會翁世俊牧師表示,我們不只是要堅定信仰,也要透過連署讓政府知道人民對政策的意見。(照片提供/影像擷取自YouTube)

 

陳美芳則分享了很多推公投連署時的感人故事,比如有一個懷孕七個月的孕媽咪,她很想到街頭呼籲大家連署,於是在群組發出「誰能幫我?」的呼求,陳美芳與她聯絡,找了5個大人、4個青年軍到武廟黃昏市場擺攤,一個半小時的成果超過預期的一倍之多。

 

另外,屏東內埔鄉富田睦鄰中心雖然只有十幾個人,但卻在主責同工的帶領之下到處擺攤,連結了社區據點、退休校長、苗栗教師等,回收六百多份的連署書。這些故事,每一個都讓人無比振奮,讓所有投入推廣公投的同工感動不已。

 

幸福盟再次提醒各教會,七月底請盡速將公投連署書寄回下一代幸福聯盟辦公室,八月開始要進行造冊,以便八月底能順利將連署書送交至中選會。

 

7月28日全台擺攤報名表【請點我進入】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翻轉教育的核心 來自兩千年前耶穌的典範

【張文亮專欄】同學,認識為什麼白髮是老年的榮耀?

想知道讚美之泉帶敬拜的4個撇步?鄭懋柔:成為會眾的GPS

別怕獨處!你只是找不到自己的價值 謝智謀告訴你「領導力」從這裡來

IHOP重量級主領米思緹•愛德華》19和24歲兩度罹癌 從永生看見神的美善和安慰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